64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原来,一切都有迹可循!

 

文/高俐理

 

 

最近,我受邀以Zoom在一个年长者团契分享信息。在预备的过程中,回想起中年时代多次在年长者中的分享,不禁汗颜不已!我算什么,竟敢勉励人生经历、服事经验都比我多又长的众先辈?

 

这次,我自己也已经步入「年长者」一族,在生活、工作、服事上,开始做许多调整,生活上追求轻省,工作与服事上寻求传承者,对于自己的精神与体力已经不像往日般有自信,便更加仰赖神的恩典。总盼在有限的年日中,切实跟随主,将父神所交代的工作,尽量能做得完整。因此,我恳求主先对我说话,领受我所需要的信息。

 

于是,圣灵便让我不断回想起几位已过世的、我所敬爱的亲人与朋友们,其中每一位人生最后阶段的生活举止都有值得我学习效仿的地方。

 

我的祖母几十年来,每天清晨梳洗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读经祷告,她熟读诗篇,到最后视力已经不再能读圣经时,就凭著记忆享受念诵诗篇。

 

我的同工蒋海琼以及好友Sharon,在长年与稀有且痛苦的疾病奋战之际,活出恩慈与喜乐,什至因此令照顾她们的看护都愿意信耶稣。

 

我的姑丈与姑姑,即使年老也注意穿戴仪容,不吝称讚感谢晚辈,处处表现对晚辈的体贴,令晚辈以接待他们为荣。

 

我的同工温英干教授,他的幽默、宽厚,并且服事众人到生命最后一刻的见證,震撼了KRC的每一位。

 

我的师长欧保罗老师夫妇,即使退休后仍然没有停止帮助带领教导学生。包括Contento牧师在内,几位我曾经每月探访的内地会退休宣教士,即使身体退休了,仍然关注著禾场动态,祷告乃是生活中的主要部分,一直到生命终了。我依然在世、年迈体弱的父亲与母亲,他们每天以敬拜与祷告,切实守望著他们的子孙、教会、社会与国家。

 

原来,神早已赐下这些如云彩般的见證人,让我在跻身「长辈」行列时,只需跟随这些佳美脚踪,就能安然走到终点。

 

2021年,KRC的年度主题有三个动词:注目、细察、观照。我一直在思索著,该如何落实注目真理、细察时代、观照知行?当浏览本期文章时,蓦然发现, 总是引导我们的圣灵,早已经藉著每一位作者,彷彿同在一支交响乐团中,紧密配合,落实年度主题了。

 

管家单元的【天国领导力】系列之〈带领自己,发现真爱〉与【成功的天国企业】系列的〈成功,要把自己放对位置〉教我们该注目什么,又如何注目。本期知行单元的每一篇,教我们阅读、查看、凝观、省思,亦即教我们细察时代的种种,而能辨明真理。而管家单元的〈后新冠时代是营商宣教的契机〉,以及邻舍单元里无论是加拿大原住民信仰与社会生活的深入报导,或泰北清迈的宣教士训练,都帮助我们深刻观察,并以从神来的智慧,参与在神国大业中。

 

深愿本期杂志也如同我的亲人、师友,以生命带领迷茫的我,面对即将到来的老年的挑战一般,带给您生活上、事奉上、工作上、事业上、关系上的启发与突破,能经历父神的慈爱与恩典,立志顺服跟随,因而得以领受祂从天上带给您的各样福气。祝福您。

 

高俐理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