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期待后续追踪报导


我很喜欢阅读《神国》,报导的议题多元化,帮助读者打开神国眼界。盼有更多更深入的报导及事工介绍,若有后续追踪报导会更好。


祝福《神国》─
为神扩展疆土

美国新州,舒爱梅

 

盼望网站更加完备


当初会看《神国》,是因为看见了表姊吴信惠的文章。

 

表姊的文章常引用生活周围的人事物,表达十分轻松有趣,自然会引起内心共鸣。

 

之后,发现杂志中其他作者的文章,也与表姊文章相同,不仅触摸人心,并引导我们学习以感恩的眼光来看世界,以主耶稣基督怜悯的心与人相处,并将基督的祝福分享别人。

 

现在我在台湾也订阅《神国》,希望每期都不要漏掉,也希望能分享到主藉著杂志作者群所赐下的福分。

 

愿《神国》成为神所重用的文字器皿,将主耶稣基督的奇妙典恩广传世人,主内弟兄姊妹更加坚定信仰,华人更多接受主耶稣基督。

 

附带一提:盼望神国网站能更加完备,使大家能利用网站,用PDF档阅读佳文或得知神国资源最新的事工进展。

 

台湾新竹,林献斌

 

想向傅艾瑞克学习


您们好,我是《神国》从第一期开始的忠实读者,贵刊真的是每期愈来愈精彩。写此信的目的,一则表达我对《神国》文字事工的由衷感谢;一则鼓励编辑群,为了扩展神国道路,盼望您们继续加油努力。

 

我是一位理财规划师(CFP),看到15期采访傅艾瑞克《基督徒全方位理财》一文,心中实有共鸣。尤其傅艾瑞克提出具体可行的方法,让我也很想向他学习。请问我如何能与傅艾瑞克联络?希望能引进他提出的「慈善之心」理念,来为我的客户服务。

 

敬祝:文安!

新泽西州,Judy

 

人性贪婪与自由经济


读15期温英干教授《全球金融海啸衝击、未来效应及安度之道》一文,使我体会到自由经济可以带给人快乐,但也带出人的贪婪本性,如果连监督责任都免除时,后果更加可怕。

台湾花莲,张丽玉

 

欠台湾一份福音债


我在台湾信主成为基督徒,出国留学至今,已在美国生活三十年,家人目前也都居住美国,但心中对台湾有无限感念及愧疚,总觉得欠台湾一份福音债。

 

对于15期《神国》外展单元介绍台湾乡村福音佈道团林博弟兄,内容印象深刻。很高兴你们企划了这个主题,让我们生活在美国的基督徒也能够多了解台湾福音工作的现况。

 

我们夫妻俩也一直在考虑,退休之后可能搬回台湾,投入「乡福」工作,为台湾乡下这片福音荒地献上自己的一点心力。

 

今后也盼能更多看到,《神国》报导全球各地传扬福音的脚踪,为无数走在我们前面的宣教士、传道人献上感恩与祷告。

 

愿神祝福你们的文字工作!

美国普林斯顿,陈先生

 

基督文坛又添生力军


《神国》主编苏文安在第十五期杂志上写的「传承宴飨开席了」(31页)给我很大的感触。那张「第一届基督教文字工作训练班」的照片摄于1974年,班主任是殷颖牧师。多年后,苏文安成了文字牧者,也在高俐理主办的神国资源文化实务营里开班授课。苏文峰与他一起培养出来的新一代文字牧者莫非(陈惠琬),继而加入了授课的行列。

 

如今,桃李满天下;文字培训班的学员之作品散见各报章杂志中。

 

距离第一届训练班至今,三十五年了。两天前刚结束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所举办的美南文字营,也在整理照片的我,心中深有感动。多年后,再看以下这张相片时,可以确信的是,基督文坛又添了许多生力军。

美国德州,喻真

 

神国觅资源,资源为神国


去年暑假从朋友手中借到《神国》创刊号,乍见标题「发掘神国资源,结合蔚为主用」,惊喜不已,因为这几年来我都在思考这个异象,原来已经有这份刊物在做这工作了。对基督徒的理财投资,我也一直在思考当中。周围的许多基督徒在个人理财投资方面,过去几年来亏损不少,但他们在神国度里的奉献却不多。如果能至少实行什一奉献在神的国度上,神国的事工就可倍增。第十五期读到温英干教授《金融海啸衝击、未来效应与安度之道》一文后更加感动,因为在属灵刊物中,还是第一次读到这么有分量的文章,在学术论述及基督徒的应用方面都提供了宝贵的谘询。

 

美国马利兰州,蔡幸哲

 

这场争战还未结束


看到加州小姐在「美国小姐」竞选决赛中,对有关同性恋问题的简单回答:「我相信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掀起网路上、社会上的轩然大波,《神国》杂志上一期报导,加州去年年底为8号提案而发起的那场如火如荼的争战,又历历在目。网上舖天盖地的恶意攻击和鼓掌叫好,显示这场争战还远远未结束。

 

根据统计数字,8号提案在加州以52:48的微弱多数通过,这个比例让人为之担忧。我对于选美会其中一位同性恋裁判毫无专业素质不感到奇怪,让我担忧的是普通民众的反应。Vermont为第四州承认同性恋婚姻,基督徒所持守的「一男一女」传统婚姻阵地正一步步后退,怎样在民众中(包括基督徒)对我们所持守的圣经信仰做出正面的见證,而不被人贴上「保守、狭隘、偏颇、散佈仇恨」的标籤,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美国佛罗里达州,张丽春

 

传福音,从邻舍开始

 

「这次在加州照顾生病的岳父时,有机会读到一本您们编的《神国》,内容真好。其中〈一盏长夜灯〉谈到一位平凡却有心的家庭主妇二十年来如何靠主恩典,殷勤服事纽约中国城车衣厂的女工。「角声」近年也开始了餐馆福音事工,虽然这些都是宣教的一部分,但是大家仍喜爱去国外短宣,而忽略了就在附近的工厂需要,实在可惜!

 

不知您们可否将过去几期的文章放到网路上?不但可让更多人看到这本杂志中的文章,也可减少些邮寄费。

 

Keep up the good work!

美国康乃迪克州,党国犹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