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整理/罗存信

 

 

不计代价,全力以赴


上期神国杂志,一翻开来,就看到图文并茂的8月宾州文化营简介小册。哇!14种营会,真是琳琅满目、丰富多元,心中什受感动。仔细数点我较熟识的教会弟兄姊妹,竟然没有一个人是找不到某一种营会可以参加的!KRC为了达成「发掘神国资源,结合蔚为主用」的使命,真是不计代价,全力以赴啊!

 

然而,其中W210「写作进深及采访营」,副题及内容、果效、资格等等,全部误植为W220「写作进深及编辑营」的简介。幸好KRC手册上的资料没错,有心报名者可得留意了。

美国维吉尼亚州‧王怡明

 

既生瑜,何生亮?!


在万分期待中,赏读了苏文安牧师〈既生瑜,何生亮?!〉一文,虽然只有上篇,彷彿正在品一杯甘美香醇的茶,喝了一半就被人从嘴边硬抢走,但却有连续剧每集结尾时吊人胃口的效果。

 

三国演义两大悲剧英雄过招,高潮迭起、气势滂薄,作者以犀利鲜活的文笔,将故事情节与赏析心得融合得天衣无缝,读者等于在看「现代导读版三国演义」了!

 

不知下期苏牧师会从什么角度切入人生与信仰的省思?—这才是大师功力之所聚,令人引颈企盼啊!

 

台湾嘉义‧吴敦宏

 

目录边条上的Cover Story


很喜欢目录页右上方的「封面故事」小单元,每次的标题都很有意境,搭配上经文、小短文,像是自成一格的空间;很可惜,因为是黑白印刷,未能看见画作的色彩表现;封面虽是彩色印刷,但因为有文字在上头,又是一个小遗憾……不知是否可将Cover Story製作成一系列的明信片、卡片组,提供读者购买?虽然教会的书房,不乏这类型产品,但如此具原创性的作品尚不多见。

台湾中和‧Hope

 

真的要你亲自来品尝!


阅读《神国杂志》是个人快乐的片刻时光之一。

 

每期介绍的主题各有不同,它就像我午后休憩时的一道点心,时而甘甜,时而苦涩;也如同和家人欣赏一部好看的电影,时而欢乐,时而忧伤。

 

电影《阿甘正传》(Forrest Gump,1994)里的一句台词:「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将会得到什么。」个人在看到每一期新的《神国杂志》封面,就如同这样的感觉。

台湾台北‧丹尼斯

 

独树一格的神国美编


收到贵刊第19期,按照惯例先欣赏「封面故事」,试著不去看目录的封面说明,先用自己所观察的来解释图案想表达的意思。

 

三年前第一次收到贵刊,就被封面震慑。贵刊封面,和一般基督教刊物的封面很不一样,图案大胆鲜明,独树一格,充满抽象的艺术创意。说实话,有时候也看不出画家所要表达的真正意义。但是看了图说之后,就被画家周兰惠的原创与寓意所感动了。

 

一张图片胜过一千文字。我已经越来越能欣赏贵刊的突破性,也爱上贵刊的封面,特此向贵刊美编致意。

 

台湾新竹‧刘筱文

 

总是先读高俐理的开首文章


每次收到《神国》杂志,我总是先读高俐理姊妹的开首文章。在短短一页的篇幅里,她总不忘分享生活中神的恩典。俐理姊妹可以算是个「大忙人」,而在忙碌中,她总能体会到神的恩典,真实又细腻。我自己最近也很忙,工作上经常要加班加点,回家后又有两个孩子要照顾。俐理姊妹的见證提醒我要在忙碌的生活中经历神,我也学著在工作中暂时放下手中的事情,把心转向神,用一分钟的时间对主说:「主,我爱祢!赐给我力量,我做的一切都要荣耀祢的名。」

 

美国佛州‧健嫦

 

「婚前守贞」,是谁在接受挑战?


「性」是华人最羞于谈论的话题。也是当你家有女有儿初长成时,你不得不面对,无法回避的问题。当孩子们要看“THE MOVIE”,作母亲的要和孩子进行“THE TALK”的时候,我们準备好了吗?「婚前守贞」,是谁在接受挑战?我们的孩子长著东方面孔,内心浸润的是西方文化;他们是生在华人家庭的年轻基督徒,却活在一个标準混乱的E世代。面对青春的萌动,同伴的压力,他们如何得胜?靠什么得胜?美惠、淑满、甲华的三篇文章从不同角度切入,为我们打开一扇扇窗户,也带给我们更多思考。

美国佛州‧艾伊

 

施捨,最好的投资


拜读3月份杂志的中英文章〈在水面上行走〉,很有启发。作者傅艾瑞克(Eric Vogen)从彼得学主耶稣在水面上走,指出我们的信心有时候,也像在水面上走路的经验。他提到他朋友面对惧怕时,「经验、信心、加上技能」是他的解药。作者鼓励我们要勇敢面对自己的惧怕。他建议我们摆脱惧怕的方法之一是「捐赠慈善礼物给人」,这令我想起保罗在使徒行传二十章中强调的,「施比受更为有福。」施捨可以操练信心,又可以超越惧怕,这真是最好的投资哩!

 

新泽西州‧李连

 

看见家乡的宣教需要


在《神国杂志》19期上,看到对台湾宣教事工的报导,心中被激励,深深地受到感动!且对自己信主三十多年,却不知家乡有宣教的需要,十分自责!

 

然而,神确实爱台湾客家人;藉著《神国杂志》上的文字提醒我:身为客家基督徒,该像使徒保罗一样,对主耶稣说:「主啊,对台湾客家宣教事工,我当做什么?」

 

愿神大大赐福「神国」事工,为主多结果子,成为普世中国教会的祝福。

美国马里兰州‧新江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