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整理/罗存信

 

 

不可漠视的大隐忧


读了第20期《神国》杂志,才第一次知道,原来「回教、回教徒」是华人发明的俗称,「伊斯兰教、穆斯林」才是正名。

 

曾在网路上看到一段短片,报导西方国家中,穆斯林人口急速增长的趋势,并根据明确数据指出,若不及时采取对策,再过若干年,这些标榜「一人一票」的民主国家,政权势将全数落入穆斯林手中。主稿人认为,这是伊斯兰世界比恐怖主义、圣战主张更厉害几百倍的超级大战略。而事实上,不要说若干年后,就是现在,其影响已显而易见,例如欧洲许多具地标意义的大教堂早就悄悄变成清真寺,而美国某些大城市某些地区一天五次可闻清真寺呼唤穆斯林的祈祷声,令人不知身处何地。

 

恳切期盼贵刊能就此议题继续深入分析报导,好让华人基督徒亦知道如何为此隐忧守望并因应。

 

美国内华达州‧王信真

 

「伊斯兰教、穆斯林」


几年前去新疆旅遊,在喀什看到许多穆斯林,从头到脚都「包裹」起来在街上行走。我认为他们很神祕,不敢与他们接触;也由于好奇,到清真寺参观。我很佩服他们的虔敬,无论在何处,他们穿著樸素,一天五次五体投地的跪拜。第20期的杂志,有很多报导,特别是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大不相同。其实他们内心有很多挣扎,也需要耶稣的救恩。让我们多认识他们的需要,不畏惧而要同情他们,把福音传给他们。

美国新泽西州‧李爱莲

 

驻吉尔吉斯华人宣教士的震撼


拜读贵刊20 期「国度外展」单元〈访驻吉尔吉斯华人宣教士─卫理、佳诗夫妇〉,什受感动。文中提到,他们在大学期间就已明白神对万国的心意。神不单期望中国人认识祂,更要得到世上的万国。卫理、佳诗夫妇藉著汉语教学为切入口,回应当地的需要,然后再向他们传福音;他们这种有策略的宣教,真是神国的精兵!特写此信,向他们及所有在伊斯兰教地区宣教的宣教士们致上最高的敬意!

台湾台北‧香香

 

充满惊奇的「奇书」!


上一期,在贵刊封底内看到苏文安老师新著《品奇书,觅真我》广告,急忙向天恩出版社订购了一本。

 

这本我引颈企盼已久的「奇书」,封面设计颇具现代感而又古樸典雅,切合「古书新说」的宗旨,功力非凡。全书篇幅并不算长,但文学与信仰浓度极高,每一页均可欣赏其洗鍊明快的文笔,亦可品茗深思作者欲沟通分享的金玉良言。此外,四大奇书各书叙事结构的宏观分析,提纲挈领、一目了然;而「四大奇书比一比」、「及时雨宋江vs. 万人敌大卫」、「华人口腔文化语彙」等等,更是别出心裁。贵刊未及刊登的红楼梦赏析,作者著墨最深,读来真是一大享受。

 

台湾屏东‧林炳钦

 

教会的合一呼唤


看完《神国》杂志19期几篇有关「教牧与同工的衝突」文章,我耳里好像听到主耶稣离开祂所调教的门徒们之前的祷告:「……圣父啊,求祢因祢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祢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约翰福音17:11、18)

 

开闢战场是人罪性的特技,圣战应是与自己的血气、主观及魔鬼的诡计对搏,而不是与自家人敌对,好叫我们神家的人可以像主所祈求的:「求祢用真理使他们成圣;祢的道就是真理。」(约翰福音17:17)

 

不同而合是神创造中的巧工与艺术,是可欣赏也好享受的。谢谢《神国》杂志的热情,其关怀亦诚亦阔,几集领受林敏雯的笔上耕耘,其敬业、深掘所下的功夫,我由衷为此感恩。

 

但愿这专题向教会的合一呼唤: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美国佛州‧卢彩秀

 

〈登上永恒的方舟〉有感


拜读19期温英干教授的大作〈登上永恒的方舟〉,他对客家人搬迁,刻苦耐劳、团结一致的特徵都有详细研究,并透彻描绘:客家人因环境艰难,培育、操练出许多优点;客家妇女则因先生在外谋生,身上特别显出节俭、勤劳、能干等美德。

 

身为客家人的我深有体会,客家人信主的人数少,是由于生活环境差,对祖先祭拜很看中。感谢主!德国宣教士来传道,我们在广东梅县的客家人不拜祖先,而是纪念他们。很高兴现在台湾客家人听到了福音,信主的人数也在增加。

 

美国新泽西州‧古乐訢

 

兴致勃勃读短宣报导


一位「称职」的基督徒,必须委身基督,事奉教会。记得2006年受洗后,我对教会所有的事情都很有新鲜感。每次舍妹从短宣回来,总是与我分享她的经历,使我对短宣心生嚮往。我对妻子说:「有一天我们必要去参加短宣工作。」

 

但近来身体衰弱,总是找藉口推却要做的事情。担心出外旅行,水土不服、身体不支、气候不适,不知不觉就把短宣的念头淡忘。

 

今日有机会读到19期《神国》几篇向客家人传福音的短宣报导,马上让我重拾旧梦,兴致勃勃地读完又读。发现一句话:「如果没有属天的信心,很难有如此安息。」立刻使我心态年轻,重整信心,履行自己的承诺,参加短宣的事奉,作一个荣神益人的好僕人。

美国新泽西州‧张惠龙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