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文/各地读者


 

一点点,有关人生成败

 

54期〈再多一点点〉指出人生的成败,常常决定于多做一点点或少做一点点。文章中采用数字运算,清楚表达了多做一点点所产生的效果,其中各行业的应用举例,也让读者易于活用。

‧台湾‧胡驭良(前排男)

 

 

「精緻」原来可以很可怕

 

54期慕稣的〈精緻的蔑视〉,让我好奇:「精緻」应该是指很美的东西,怎么用来形容「蔑视」呢?细看内容,原来「当贬义的东西到达精緻的程度时,它就有些可怕了,具有极大的欺骗性」。这个形容真是惟妙惟肖,文章说到无论在职场、教会,还是家庭,一直以来,女性都遭受「精緻的蔑视」,这是积累了几千年、融进文化与习俗的社会潜意识所致。举一反三,各种假象都可以被包装得很精緻,自欺欺人,如精緻的伪善,精緻的假属灵等,真是可怕!求神帮助我,在善事上精緻,在恶事上愚拙,真诚第一!

‧美国宾州‧一心

 

行公义的呼召

 

读了54期俐理老师的〈行公义的呼召〉,令我震撼,自省是否明白神给我们的命令,行公义带回个人、社会、神的国本来应有的「和谐关系」!看见自己当责的同时,也愿更多人关注、代祷、资助《神国杂志》,让「她」经历神「无所匮乏」的应许!

‧台湾‧赖莲娜

 

主的凝视,主的提醒

 

54期苏文安牧师的〈在主凝视中,一同成长〉,我含泪读完。文章说到安得烈领著哥哥西门去见耶稣,耶稣看见西门,这个「看见」,不只是一般的看,而是注视。无所不知的主,在专注凝视的第一眼中,就已看见了彼得所有的人生情节、缺点、弱点、盲点,什至汙点。同样,主也在凝视、鼓励、安慰、带领每一个属祂的儿女。祂知道我们的软弱、失败、忧愁。但愿我不至于像那个富有的少年官,与耶稣对话之后,因紧紧抓住自己生命的主权,不愿让主在生命中居首位,至终还是忧忧愁愁地走了。

‧美国纽约‧多加

 

基督徒不应与文化脱节

 

作为长期读者,我喜欢文化单元编辑总是能捕捉时下流行的话题,包括电影在内。54期有三篇文章讨论《疯狂亚洲富豪》一片,令人看得过瘾。电影是艺术与生活文化最多元的结合,让人了解、认识文化和族裔的多元性,至终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基督徒不应与文化脱节,期盼未来有更多精彩、多面向的艺术作品,并将福音融入文化艺术当中。

 

‧新泽西州‧阿惠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