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面对生活中的附骨之蛆

 

读了《神国》杂志60期,深觉杂志文章水準很高,值得用心阅读。

 

其中社区单元文章〈医者心,牧者情─黄磊牧师侧写〉很感动我。身为一个湖北人,看到家乡牧师的经历,特别有感触。

 

文中有句话点醒我,「有了信仰,得了上天堂的资格,黄磊没想过信主还要付什么代价,生命中要做什么改变」。我又何尝不是如此!疫情中,充满著困苦的经历,让我这个蒙恩的人,更真切地看到恩典的代价,看到十架道路的厚重。

 

文中提到黄磊牧师不拿回扣的经历,又让我感动。拿红包,虽是小事,却在社会惯常的风气中,如附骨之蛆,剐之伤筋动骨,并不容易。只有真正重生的生命,才能如此果敢、彻底,愿意付代价地洁凈自己,真正顺服神的旨意。

 

我该如何面对我生活中各色的附骨之蛆呢?这真值得深思啊!谢谢作者的报导,真实的人和事,能传达无法言喻的生命力量!

(中国、湖北,蕊玉)

 

从马拉松的理念学习生活平衡

 

第60期杂志外展单元〈宣教马拉松〉一文,引起我心灵深处的共鸣。虽然我不擅长跑步,马拉松更是可望不可及,但我十分认同文章中的一些理念:「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为神做些什么,而在于与神的关系。」生活和事奉需要平衡,人不但可以在运动中放松,加强抗压力,让身心更阳光、更健康,而且也可以藉著运动与神有更深的灵里相交,「与神展开对话」、「奔向上帝的怀里,享受在主内的安息」。

 

锻练身体和事奉并不矛盾,「磨刀不误砍柴工」、「停下是为走更远的路」,单单追求忙碌事奉的成就感,既非神的心意,也有损身体和情绪健康。看到文中的小林和作者转换人生跑道之后,更有朝气、活力,也更喜乐地生活和事奉。我相信在神和人的眼中,这才是最美好的见證。

(美国、维吉尼亚,赵红)

 

无巧不成书

 

2018年参加德州华人差传大会,令我最震撼的是宣教士陈维恩的见證分享。前一阵子,无意间跟一位姊妹聊到此事,她问我:「那他们现在呢?罹癌的太太还好吗?」我答说:「后来就没有follow了,只知道他们回台湾了。」

 

未料隔天在阅读《神国》杂志60期文章时,不经意地点进了记者廖美惠的专访,赫然发现,内容正是宣教士陈维恩夫妇的访问,这才更了解他们与RADIUS Asia宣教训练中心,而且还出了一本书 ─《走到比钱更远的地方》。

 

文中介绍他们去宣教的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一个我得唸好几次才记得住的国名,因为他们的故事,让我重新认识了什么叫做未得之民。

(美国、新泽西,风雨)

 

跟著阅读迈出家门

 

当世界各地都受心冠肺炎的影响,各自做居家防疫或实施某些程度的防疫措施时,读到《神国》杂志的各种报导及佳文,对居家防疫的我,好像跟著文字迈步出门。随著阅读,到访美国芝加哥的教会(〈深耕与生根的社区教会〉)、跟著记者到台湾的玛潮协会参观,或好似在武汉抗疫前线看到教会弟兄姊妹们的勇敢与爱心。

 

KRC与你单元中的〈有距离的亲密关系〉一文也让我莞尔,作者的经验与我的很像,感觉好似有人陪伴著我一起禁足在家。

 

感谢《神国》杂志的各位同工,在疫情紧张时,仍然没有停工,仍然用心把天下事藉由杂志送到我家。

 

(美国、新泽西,黎雅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