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爱的主旋律


读了《神国》杂志60期滋恩所撰〈写给傑克,白噪音读后感〉一文,心有戚戚焉。

 

我们生活在一个资讯爆炸的时代,无论主动或被动,生活中充斥著各式各样的讯息,众声喧哗,真假难辨。让我们在处理这些庞杂的资讯时,身心处在极度的混乱里,以致于感到焦虑徬徨,什至深深地陷入绝望之中。

 

滋恩的文字细腻,以第二人称对谈的笔触,娓娓道来,感情真挚又言简意赅,把人在生命底层所面对的困局一一点破。也提醒我们作为网路世代里的基督徒,要努力穿透白噪音,为世人传达神「爱的主旋律」。

(美国‧德州‧菁赏)

 

在丝路上遇见谁―永远的Captain Yang

 

读到62期张圣华所写的〈在丝路上遇见谁〉,我深有感触。2019年夏天透过「伯特利中心」创办人黄明发弟兄的引介,我独自一人来到吉尔吉斯旅宣14天,期间我参观了杨嘉善长老于17年间在该国创立的五所基督教中小学及孤儿院。

 

北美基督徒对杨长老并不陌生,他是一位有远见、有魄力的中亚传奇华人宣教士。72岁开始兴学宣教,让穆斯林孩子得以认识并尊重圣经教导。2017年杨长老安息主怀,透过与几位基金会的同工閒聊,得知一些有关他的小故事,同工们以「永远的Captain Yang」称呼他。

 

近十多年,中亚各国及其他穆斯林国家一样停发宣教士签證。旅宣中,我也目睹营商宣教成为此地宣教的主要策略。期盼今后在宣教的丝路上可以看到更多的「Captain Yang」,让杨长老在吉尔吉斯播下的宣教种子,能持续发芽长大。

(美国‧新泽西州‧王怡)

 

成为乱世中的和平使者


在美国生活多年,我不曾把理想、情绪与各类选举交织在一起,但2020年的总统大选,令我迷惘及激动。在大选前后,各类有关总统候选人及党派的消息,天天充满我的通讯软体及社群媒体,也不管我是否愿意接受或我是否也站在同一阵线。

 

我上网搜寻有关候选人的各类消息,想要知道消息来源是否可信。许多此类的资讯都源于别有用心的平台,经转传再转传,在华人基督徒圈的通讯社群中,如暗流般地层层流动。多次收到相同信息之后,有人就信以为真,推波助澜地扩大伪讯息的暗流。

 

贵刊第61期〈用关爱、理解,拆掉高墙〉中提到,「我们摄取消息的来源,对个人的思想有很大的影响。消息的来源是否準确、全面,或只从他人的评论而来?」是很重要的提醒。基督徒对自己随手所转传的讯息需要有责任感,我们所传播的讯息是否对人有益,或是造成分歧与恐惧?传这些讯息能让人明白神的爱与真理吗?

 

书写这篇回应时,正是在示威人士闯入美国国会之后,社交平台上又充满各类的讯息。我非常同意文中作者所提,「不是每个社运行动都有建设性,许多社运活动是误解自由的意义。」作者认为民主的核心精神是「负责任」,什至付出生命代价,而不是自由闹事。

 

当然,不是每位参加的人士都是如此,所以不能一概而认为参加者都是暴动人士,不过如此自由闹事的举动就是不负责任的态度。

 

基督徒应是和平使者,在这混乱的世代里,要成为和平使者有许多的挑战。求神赐下智慧,让我们能分辨真伪,不要跟著这世代的诡计与欺骗随波逐流。祈求神教导我们明白何谓耶稣眼中的正义。

(美国‧纽约‧亦谕)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