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的季节

 

文/高俐理

 

 

比尔盖兹以及华伦‧巴菲特连袂访问中国是今年秋天的大消息。能被他们邀请晤面交流实在是在财富与成就上的一大肯定。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新闻报导提到,受邀的中国富豪当中,三分之一的受邀者婉拒出席,因为怕被邀请做巨额捐款。

 

目前中国誇称有至少一百八十九位身家超过美金十亿的富豪,仅次于美国。我很想知道,若将这两国超过美金十亿资产的富豪,以他们所「给」出去的总数,而不是他们「赚」进来的做比较,会是怎样的光景?

 

儿子今年大学毕业。四年里,我对儿子最引以为荣的是他做了四年的homeless ministry(街友服事)。从十八岁开始,他便与几位与他同龄的孩子在费城市中心的公园里开始一个事工。每週二下午在他们的宿舍里亲自做上百个三明治,然后每人提个大袋子,到公园里分给这些无家可归的人。若对方愿意的话,便陪他们聊天,什或与他们一起祷告。冬天到了,他们去募款买袜子、手套,或到商店说服店家捐出滞销的旧货,拿去分给街上的流浪者。有几次天气奇寒,已经摄氏零下二十度的气温,作母亲的我,捨不得孩子在外冻坏了,求他缺席一次不要出去。儿子竟对我说,他只不过在外面几个钟头,这些人却是餐风露宿啊!

 

儿子坚持不懈的行动让我有许多省思!有一次我当面称讚他的好行为,儿子竟对我说,「这不是每位基督徒都该做的吗?」这个酷儿子只丢下一句话便转头走了:“Just think about what Jesus had done for us!”(好好想一想主耶稣曾为我们做了什么!)

 

圣诞节在我的回忆里总是美好丰富,因为会收到礼物。父母没有一年不是精心地为我与弟弟準备了圣诞礼物的。这令我想起我们在天上的父亲,岂不也是这样地为我们预备各样的礼物吗?其中最大的礼物就是祂自己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这份礼物让我们可以永远活在恩典与盼望当中,享受作祂儿子女儿的一切权柄!

 

圣诞节是欢庆的时节,圣诞节更是给的时刻。我们爱,因为祂先爱我们;我们给,因为祂先给了我们。当我们给的时候,就会活出祂的形像来。

 

主耶稣说:「因为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託谁,就向谁多要。」他又说:「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并且用十足的升斗,连摇带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们怀里;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盼望今年的圣诞,您也享受「给」的权柄,给出您的钱财、才干、时间、精力,给得慷慷慨慨、给得欢欢喜喜,让这个世界充满父神的荣耀!

 

祝您有个最蒙福的圣诞时节!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