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中的恩典

神为他选民的缘故,减少了灾难的日子

 

文、供图/小瓦

 

▲临近社区水淹后一周的街景(被淹过的家具全扔,墙皮拆净)。

 

狂风大作,暴雨滂沱。呆坐在家,外面的雨声大得惊心,我仿佛能感受到地面承受雨水重击时的颤抖,和过量雨水注入时的不胜负荷。

 

电视不停播报最新灾情和预测,微信上更是翻涌着各种信息、恐慌和无奈,让我身不由己被卷入其中,在恐慌中载浮载沉。

 

“主啊,你儿女遭灾,你焉能不顾呢?求你怜悯我们!”我偶尔会在心里这样祷告,却无法在主面前安静下来全心祈求。沁在新闻、微信群里,盼能找到一丝眼见的慰藉,却是没有,心里也越来越飘摇不定。

 

▲淹水后,朋友家里拆墙。

 

带出平安的平安

 

直到周日下午,主藉着一篇微信文章带我转回。那是同在休斯顿的一位姊妹所赶写的、大家同样亲历的事,不同的是,她的笔触宁静、温馨,没有恐惧,只有感恩。她讲述了远在中国的母亲对飓风中的她爱的牵挂,一家人在这几天的温馨琐事,以及别人家孩子面对飓风时的可爱态度,还附上些开怀大笑的照片,引用《灵魂的香槟》一书中的话:“喜乐不是依赖处境,在最恶劣的时候,我们可以拥抱喜乐”,“不把注意力放在忧虑或是恐惧之上,而是寻找感恩的理由。就象是戴上一副新眼镜,透过感恩的镜片去看世界,世界就显得不同”。然后她总结道:“这几天我的感恩很多,我的喜乐也很多。尤其感恩的是:风雨中内心的安宁,相亲相爱的家人,还有,不漏雨的屋顶。除了感恩,我们对生命也有更多思考。”

 

她的字里行间,渗透着深深的平安,我读着,心如同在暗夜里被灯照亮。

 

文字是生命的载体,在这样的时候她能写出这样的文字,实在是出于她在主里扎实的生命,而这生命也在此时影响着我。回想这两天自己恐慌的心绪,不禁感叹:这样的时候真是生命的试金石。当世界震颤的时候,我是随之同样震颤,还是因着扎根于那不能震动的国而能持守住那不能被震动的平安?主啊原谅我,我一直在像没有指望的人一样惧怕,现在我要悔改回到你面前,领受你所赐的平安!

 

我这样思想、祷告的时候,不知不觉里外都安静下来了,久违的神同在的平安,又一次深深地浸透了我,雨声不再惊心。“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成为那一刻切实的体验。我这才想起来白天在心中闪现的经文:“只是为选民的缘故,那日子必减少了。”(马太福音24:22)当时因心慌而半信半疑,如今坐在笃定的平安中,才相信那真是神的应许,知道神必因怜悯而在这地施行拯救。

 

▲暴雨中社区路已成河。

 

圣灵的风拂过

 

稍后,微信群里就发来通知,要全教会在下午五点,于自己家中同心为飓风灾情祷告。后来得知,其他教会的弟兄姊妹也都在当晚迫切祷告着。现在回想起来才明白,我当时灵里的觉醒,是因圣灵要兴起整个休斯顿教会来祷告,我只是被灵风拂过的人之一。神要藉他儿女的祷告来施行拯救!

 

当夜雨就小了,气象报导说,哈威已经从四级飓风,降级为热带风暴,而且有一股从西北方下来的干热气流,“如同耶和华的军队一般”(微信中弟兄姊妹语),坚定地把哈威推出了德州。虽然不少人家被淹,然而若哈威继续按照预报在休斯顿停留至周三,后果将更不堪设想。是神为他选民的缘故,减少了灾难的日子!愿他得着我们一切的感恩和赞美。

 

 

作者小档案

小瓦原名魏京皓,来自中国大陆,现居休斯顿,为全职妈妈。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