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中的盼望

——2015年1月1日小桃子小李子家书

 

文/小桃子、小李子

 

 

传道者说:“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传道书1:2)到底怎样的人生能反映这句话的真实?我们在这座城市生活,才更深体会传道者说这句话的含意。

 

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根据2013年人口普查,常住人口2400万,城市面积为6340平方公里,在面积仅为台湾17%的土地上(台湾面积为36192平方公里),生活着比全台湾还多出一百万的人,这是怎样的一座大城?忙碌穿梭如蚁的时空里,人们到底能寻找到什么?

 

物欲横流的都市丛林

 

和大陆发达城市一样,这是个极度物质化的社会吗?人们的信仰与拜金主义画上等号吗?一切都为如何赚钱而存在吗?对年轻人而言,上海到处充满了机会;这里的生活节奏极快,每天仅仅十二条地铁路线运载的外出人口,就超过美国大休士顿(Houston)520万人口。据百度统计,2014年11月7日,上海的地铁单日客流量突破960万人次(交通最巅峰时期,人只能竖立如僵尸),几乎相当于大休斯顿每个人坐地铁上下班一次。

 

生活在这大城的人群,为了有房、有车,可以结婚成家,为了解决工作生存的压力,年轻人拼上自己的青春,中年人拼上自己的健康;只有退休的大妈、大爷们,为了捡拾流逝的青春,天天赶着去广场跳大妈舞。

 

疯狂的网购,也折射出大陆人民共同的物质追求,今年大陆双十一光棍节(11月11日),当天仅淘宝和天猫网站,销售额高达571亿人民币。物质的追求至终带来另一轮的疯狂,从2012年光棍节191亿销售额,2013年超过300亿,到今年571亿,平均十四亿国人每人当天消费四十元。当疯狂的网购完成后,当购买的物质享受完,留下的又是什么?

 

贪腐问题恶贯满盈

 

什么可以支撑起一个国家?是金钱吗?是国家的GDP?还是超越物质追求之上、人类心中的信仰?大陆经过六十多年的红色教育,造就了今天全体国民对物质的追求。现在进行的反贪腐运动,不管是苍蝇,还是老虎(习主席要求必须两种一起打),他们贪污的数额是贪污者本人几辈子都花不完、完全超出人可以享受的金额。信手拈来的例子是从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家中被搜出上亿元现金,总重量达一吨的百元钞票。当贪官被关进监狱之后,这些钞票对他们意义何在?

 

如果没有信仰,人和动物的生活品质有什么区别?如果没有对神的认识,人如何心存敬畏?如果没有耶稣的宝血,人的罪又如何被洗净?解决这些问题,我想,我们都知道答案,就是遵行主耶稣的大使命:“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

 

把握时光,奉献给主

 

看到大陆的需要,也看到成为一个全职传道人的使命,更想到我们的余生要有效奉献在哪里,才不会到头来成了“虚空的虚空”。在和母会、差传机构多次交流和祷告寻求,我们决心踏出信心的一步,放下了全职工作,全心全时间来服事主、服事人群。

 

2014年最后一天,我们离开这座“物欲横流”的都市丛林,走向服事工厂。在高铁动车上,神给我们以赛亚书五十二章11至12节:“你们离开吧!离开吧!从巴比伦出来,不要沾不洁净的物,要从其中出来,……你们出来必不致急忙,也不致奔逃,因为耶和华必在你们前头行,以色列的神必作你们的后盾。”经文中的三个“必”字,让我们心中满有特别的平安,知道和确信神在我们的前面开路,神也是我们的后盾,前后都看顾、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

 

亲爱的主内弟兄姊妹,两个多月前,当我们凭着信心跨出这一步时,神的供应就藉着你们来到我们这里。在我们决定放下工作、全职服事时,心中也有过挣扎,辞掉工作就不能养活自己了,这边的服事也不会有薪水,想到未来的几十年,生活费有吗?病了,有钱医治吗?

 

▲当跨年夜钟声尚未响起的23点35分,上海外滩发生人潮踩踏的悲剧,36位年轻人的生命在跨年狂欢中划上句点!我们的余生要趁早奉献给主,才不会到头来成了“虚空的虚空”。

 

上海外滩悲剧省思

 

让你们看看父神如何回答我们的吧!辞职第二天,就收到一位弟兄的邮件,他一年前给我们奉献过,这次除了问候,还确认我们的大陆银行帐号。当我们愿意踏出第一步,后面,神的供应就到了;当搬家公司把我们的物品打包搬走了,再没有回头路了,第二天,这位弟兄一家的奉献就到了我们的帐户中。就像约书亚和以色列人过约旦河,对我们而言,信心就是我们先走一步,神的供应立刻接上;我们只有俯伏敬拜、赞美神,是他,让我们又一次经历到他的信实与慈爱,让我们满怀感恩离开,踏上使命征程!

 

再过25分钟就到2015年,当跨年夜钟声尚未响起的23点35分,上海外滩发生人潮踩踏的悲剧,36位大部分是学生,在踩踏事件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年轻的生命就在跨年狂欢中划上了结束字元!狂欢,给这36个家庭究竟带来了什么?

 

“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一个不认识神的人生,生命的尽头就是虚空!当纪念造我们的主,敬畏神,谨守他的诫命,这是我们的本分,也是我们的盼望的根基!站在2015年1月1日的起首,让我们同心思想,自己的人生将是怎样的人生?

 

愿赐平安的神在我们每一位前头行,以色列的神也必作我们的后盾,在新的一年里,更加亲近神,紧紧跟随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作者小档案

作者夫妇为宾州KRC文化营校友,目前在亚洲长宣。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