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召清牧师回应】

教会如何帮助餐福朋友?

 

采访、摄影/廖美惠

 

 

目前全美约有七、八十万福州籍移民,其中大纽约区约占五、六十万人,是近年来北美华人基督徒人数增长最快的一群。教会如何帮助已受洗的餐饮业基督徒以及福音朋友?

 

陈召清牧师看过无数餐馆业基督徒受洗后,脱胎换骨的见證,他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1. 真心接纳
福州新移民离乡背井来到美国讨生活,绝大多数没有合法居留身分,什至身负巨债,身心灵倍受煎熬。教会应该真心接纳这群孤身在外的新移民,提供精神支柱,并针对他们的需要协助他们适应新环境。

 

2. 快速跟进
闽恩教会信徒流动性极大,每个月有人离开,也有新人进来。这并非「坏事」。受洗之前,要求慕道友上主日学,认识耶稣生平;决定受洗时,要求写下见證;受洗之后,门徒栽培要快速跟进。

 

3. 三程灵旅
‧圣道入门—帮助他们打下真理的基础,研读圣经,认识耶稣基督。
‧生命造就—肯定他们调整人生价值观的内心转变。
‧事奉装备—栽培他们成为传道人或领袖,以喜乐的心,做神的工作,寻回更多受苦的餐福朋友。

 

 

受访者小档案
陈召清牧师为「基督闽恩教会」主任牧师,他与妻谢素芳师母皆毕业于新加坡神学院。曾于德州达拉斯「基督使者协会」(AFC)负责美南大学生工作,长达十四年。2000年到纽约闽恩教会事奉,该教会自1988年创立,是全美第一个以福州人为主的基督教会,会众超过三千人。目前全职牧者及传道人有九位。聚会场地有四处:纽约华埠、皇后区、布碌崙及费城东北区。
教会网址:http://cgfchurch.org/联络我们/tabid/645/language/zh-HK/Default.aspx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