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国”文字营二十周年退修会

雪地上的亮光

 

文/简海兰

 

 

1999年,我在“使者书房”做义工,看到苏文峰、苏文安两兄弟联合编著的《你也可以动笔》,即非常向往能像书中提到的陈惠琬(从2002年开始为我们“文字事奉培灵班”的讲师达八年之久),接受神呼召用文字事奉祂。因此,从文字营成立的第一年起,我就参加了1999年夏天开始的美东宾州文字营,成为“创营元老”之一。

 

前十四年,我年年背起行囊参加营会、享受学习。后来因为陪伴照顾年老病重、于两年前辞世的母亲而中断。直至今年─营会成立的第廿年,我又回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中间,重温起初那份对文字事奉的异象与热情,沈浸于惺惺相惜如家人般的深浓情谊中。缺席六年后,见到营会里分享生命、辛勤耕耘的老师们仍辛勤教导,不断更新成长,几乎年年“回炉再炼”的学员们仍孜孜矻矻。这个营会早已成了一个团队、一种运动,一场征召、训练、动员神国人才的持久战。

 

我自幼喜爱读书、写作,自1999年开始,轮番参加苏文安老师讲授的文字营培训、进深两班,成为操练文字基本功的“好学生”。犹记第一年从文字营回家后,就不能停笔,一直写,随时写,写到手抽筋还不得罢休!希望自己做到老师所言:让生命、生活、事奉相辅相成;使灵力、笔力、创造力平衡发展。从“工人先于工作,作者重于作品,真诚胜于一切。”、“读书贵有心得,写作贵有新意,生活贵有滋味。”出发,在日常生活中落实“七每运动”,一步步学习、培养出基督徒的人文素养。

 

俐理老师说:“要成为一位有果效的文字笔兵,必须从别人身上观察学习,与神与人都建立起美好的关系。”因此,来到文字营就加入了这个大家庭,我们建立起长远的关系。也诚如苏老师所说:“自大学毕业,人过中年后,已很难再交到诚挚的朋友,却在营会中和好几位同学及同工成为推心置腹的好伙伴。看到同学们在生命、生活、事奉中一步一步的突破,如今在多方面都有长进,觉得是一件极有价值的事奉。”

 

▲营会中,作者(左)又有机会与老友甲华(右)作室友,一起追求灵性、见识、文字的高度。

 

想当初,借着云上爱的呼召和引领来到文字营,与老友麦小莹、余国亮在使者玉米田里闪闪发光的露珠上得异象、築梦想;挚友甲华在第二届被“吸”来,为能结识一群怀抱爱主、爱人情怀的笔兵而感恩。和大家一起追求灵性、见识、文字的高度,一同成为基督国度争战的勇士,是她人生下半场最有价值的事!

 

陈惠琬(莫非)老师教导我们:“创作是创造力的发挥,更是一种信心的经历,神启示、神揭露、神带领、神完成,这种种属灵的经历,是我个人十几年来的深刻体会。”她提醒我们,创作若只停留在风花雪月的写写玩玩,或极尽各种技巧的雕琢讲究,这条路绝对走不长。属灵的道路是她参与神,神亦在她里面,相生相成,生命与作品一起成长的道路。所以,她不只看重学生的作品是否有进步,更要学生交出在创作中积聚属灵经历的成绩单。

 

全新的使者蔡苏娟纪念宿舍里,又有机会和甲华同室。清晨,我们拉开窗簾,见窗前的白雪尚未溶化,一片白茫茫中映入对面乡间小屋内暖暖的灯光,我们仿佛看见了神国文字营事奉前景的亮光!让我们持守起初的异象,行所当行,让我们知道神的心意,把握人生有限时光,在神国资源的发掘、运用、整合、倍增上努力不懈。愿与每位曾在此营会中流汗流泪的参与者共勉,盼读者中更多的有心人早日加入这个大团契,与我们齐心努力,同得神国的福份!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