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珍贵的礼物

 

文/高俐理

 

 

今年秋天,我正式进入空巢期。简直难以置信,我儿均安已经上大学了。

 

八月底,送他上大学,帮他搬进宿舍,整顿好房间,不捨地搂著他。倒是他那大男孩的靦腆,催促著我们快走。

 

回到家,满眼满脑都是他。从他出生那天直到如今,一幕一幕不停地在我的脑子里转。他的第一声啼哭尖亢响亮,医生的“It's a boy!”言犹在耳。

 

出生后几天的第一次微笑所带给我们的幸福满足感,以及五个月时第一次翻身带给我们的惊喜。

 

一岁半时,迟迟不肯走路却能讲完整句子的小傢伙曾令我忧又喜;请教教会里当医生的几位弟兄,都说孩子一切正常,路既然要走一辈子,要他这么早走路干嘛?说得也是!

 

四岁时,第一次有板有眼地摆著拉小提琴的姿势,曾令我这个妈妈暗暗地梦想著有朝一日⋯⋯。

 

六岁时从学校哭著回家,问我为什么只有他没有兄弟姊妹,于是我们母子流著泪祷告求一个弟弟或妹妹,祷告到一半,他突然睁开眼睛,一本正经地说:「你能不能求个哥哥好了,我比较想要个哥哥。」谁料,他终究是独子。正如我为他取的小名—命命—因为他实在是我的「命」。

 

家里少了他,空荡荡的,令我心都一起空了,只一心惦著他。

 

圣经上说:「神世人,什至将的独生子赐给,叫一切信的,不致亡,反得永生。」(翰福音:16)「你知道我主耶基督的恩典:本来富足,却成了贫穷,叫你贫穷,可以成富足。」(哥林多后八:9

 

父上帝竟然爱我们爱到将祂至宝贝的独生子,赐给你与我,让我们得享祂永恒的丰富。是的,我能明白,因为神给我们的是祂自己的「命命」。

 

圣诞佳节,盼望您万勿错过上帝给您我最贵重的这份圣诞礼物—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并因祂所带来的丰美生命。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