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情衝击下之我见我思

 

文、图/江宗谕(台湾)

 

▲作者因太太身体微恙,切身体会到患者的忧心。

 

祷告、祷告、再祷告!
口罩、口罩、务必戴口罩!
待在家、待在家、好好待在家!

 

截至5月2日为止,台湾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为432位,而全球确认的人数是3,456,461位。虽然,台湾的确诊人数跟世界各国相较,算是比较低,不过,在此请各位继续为台湾与全球疫情迫切代祷,希望儘快得以控制。

 

改变中的聚会方式

 

至于台湾众教会,根据笔者的观察,因著十多年前SARS疫情的经历、操练,所以应变速度相当快。之前路过台北真理堂时,发现门口已经架起红绒绳,并且设立好温度感测器,测量每位入堂会众的体温。而至近期疫情较为紧张之时刻,各教会纷纷转成线上聚会。

 

许多教会在脸书上直播敬拜聚会,使更多的基督徒或非基督徒可以一起参加主日礼拜。而除了Good TV(好消息)频道外,一些台湾的基督教媒体更收集各大小教会的聚会视讯直播连结,分享给弟兄姊妹。这些应变之举,值得给予肯定。恳求神,使教会在防疫事工上能作盐作光,不要疏漏。

 

切身体会患者家属的忧心

 

之前这几个月,往往看见新闻媒体、社群平台的众多关于新冠肺炎的报导、贴文,虽感受疫情的紧迫性,毕竟还是与身处台湾的自己及家人有段距离。但于4月3日晚间,因著妻子身体不太舒服,有全身性疲劳的症状。出于担心,遂与她一同前往家附近医院的急诊室就医。

 

来到急诊室,亲见医护人员、医院保全人员各个如临大敌、战战兢兢面对新冠肺炎!我也因掛虑妻子的身体状况,而经历为时短暂的心理煎熬,稍稍体尝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家属忧急如焚的心情!

 

此刻,我们还能做什么?籲请读者们一起举起祷告的手,为全球疫情祈求,能赶快结束,各国、各阶层的人民,能抗疫成功,并且从中学习,恢复正常生活,感谢主!

 

 

江宗谕,喜爱阅读、看电影及文字,也因电影和文字,与《神国》杂志在采访、文字上配搭。盼望透过文字,能将福音好消息传递给更多读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