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季报导】2 KRC小型退修会暨校友重聚

回家的感觉真好

 

文/王恩琪

 

▲潘唐娜牧师鼓励大家真心拥抱,彼此接纳─全爱、全知、全能的神,关系的主,他乐意与我们展开亲密的互动与沟通。

 

在中国过春节时,只见火车站万头钻动,返乡的游子们大排长龙买票,好不容易挤上车,还要折腾二十几个钟头,为的是回家看到亲爱的家人,享受团圆的喜乐。

 

身心灵的飨宴

 

怀着一颗期待灵里充电、被挑旺的心,我参加了宾州神国的迷你春季退修会,见到久违四年的家人(KRC 没有客人,只有家人)。好一个爱的大家庭!

 

我珍惜我们相聚的每分每秒。脑海里响起一首英文诗歌:“他带我入筵宴所,以爱为旗在我以上”(雅歌2:4,英文歌词原文:He brought me to His banqueting table, and His banner over me is love.)藉着讲员潘唐娜牧师的信息──“活在天父丰饶的宠爱中”,喂饱了我们这一群人。

 

在短短三天里,我们欢笑,我们哭泣;在敬拜中,在听道中,在祷告中,沐浴在神浩瀚的慈爱里,何等美好!走出去,我们是不一样的一群人。每天要以基督爱的眼光来接触人,看周遭的事物(WWJD-What would Jesus do),心灵与神沟通,倚靠圣灵来生活行事。

 

我们是基督的代表,是他的返照,为要活出基督丰荣的生命,再流淌出去,成为多人的祝福。对未来,我充满信心,勇怀梦想。

 

填补爱的空洞

 

课堂上潘唐娜牧师说道:人是感情的动物,为何?因为神创造人时,将一个“爱的空洞”放在人里面,我们渴求爱及被爱,这必须是双向互动。全爱、全知、全能的神,关系的主,他要与我们展开亲密的沟通。

 

但是撒但阻扰了他的计划,以致罪进入世界,人躲避见神的面,神的心该是何等伤痛!为了修复这破碎的关系,神赐下惟一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成为挽回祭。他的心无时不在等待,等待着我们回转,归向他。

 

▲营会每早的晨更时间,同学们用最大的热情欢喜问好,互相祝福。

 

多少时候,我们在家庭或亲子关系中,在团契相交时,缺乏亲密的沟通。表面的寒喧、无关痛痒的讨论、世俗的话题,都不能填满内心的虚空。对爱的渴求,导致人际关系贫乏,落入无边的寂寞中,成为撒但攻击的标靶。

 

我们需要被肯定、被拥抱、被亲吻;眼对眼、心对心地敞开,惟有在完全的爱与接纳中,才能得到那千金不换的安全感。因此,与人建立培养健康良好的互动应该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本文作者王恩琪在这次营会中体验到回家团聚的满足与喜乐,从北加州来的她,特别在雪堆前留影。

 

生命翻转更新

 

潘牧师坦诚地与我们分享她黑暗的童年,她怎样被亲生父母轻视、厌弃,甚至被性虐待,没有爱,不知道教育的重要,导致她十六岁离家出走,流浪街头。十七岁生子,直到十九岁遇到一对好心的牧师夫妇接她到家里住,认识了神,生命中有了转机。她表示:“没有坏基督徒,只有做坏事的基督徒。”

 

因着文化背景、家庭出身、生命经历……等,塑造出今天独特的你。或许过去的伤害及阴影,使得我们在人面前戴上面具,成为亲密关系的阻拦。这些都要一一在神的爱中陈明,认罪悔改,解索获得释放。

 

“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约翰壹书4:18)只要我们愿意,神的医治就会降临,我们的生命也得到翻转。潘牧师今天能如此阳光、喜乐满怀地四处奔走传扬主爱,就是最好的明证。慈爱的天父今天也巴望着我们归家,投入他爱的怀抱,享受他为我们摆设的丰盛筵席。朋友,你在哪儿呢?快回家吧!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