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篇】

云上太阳之乡

 

文、摄影/吴信惠

 

 

念小一的Apple仰著可爱的小圆脸对我说:「老师,我也要妳心中的平安。」我把她揽过来说:「妳也可以有平安,老师带妳祷告。」

 

Apple是我2012年参加台湾ADVENT品格英语营峨眉国小的学生之一。峨眉乡是新竹县内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客家乡。小镇的两条主街零星开著几家早餐店、麵店及杂货店。我们一行五人,从美国到台湾的「洋包子」,在峨眉教会天伦馆的阳台,望著橙紫色的夕阳馀晖,各自想著即将面对的宣教挑战。

 

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峨眉教会全体总动员的热忱中渐渐消失。范秉添牧师与秀丽师母带领著十多位年轻人全程参与品格英语营。早晨在峨眉国小有一百多位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分四班)参加,下午我们全体移师到十五分钟车程的富兴乡,与六十多位(分三班)小学生一起上课。

 

我们五位被差派到峨眉乡的ADVENT英文老师在营会四天前才认识:Jonathon跟Brian是兄弟档,从北加州到台湾,我与女儿Ellison是母女档,住美东新泽西州。另外一位老师Irene,也从北加而来。所有报名参加ADVENT的老师们都必须参加三天的「集中训练营」。我也是跟队妈妈,负责照顾老师们生活起居及与校方联络。

 

三天的密集训练,包括从领歌、带遊戏、演戏、福音传讲到决志祷告等种种操练。一百多位从世界各地而来的青年分组上课,分批吃饭、洗澡、睡大通舖,生活起居都是不同的体验,每件事情都能从中学习谦卑、顺服及认真的功课。

 

品格英语营的课程从全体合班开始,以学习英文歌曲及玩遊戏作为破冰,为学生与老师的关系暖身。再来由老师们表演短剧呈现课程主轴,分班后再各自复习及延伸句型及单字。

 

▲张玉明牧师(左三)与同工探访峨眉团队,受到峨眉教会范秉添牧师(左二)及秀丽师母(左一)热忱招待。


以上的营会流程在开学第一天早上就被一百多位活力充沛、热闹不休的小学生几乎全盘打乱。第一天上午告一段落,我们汗流浃背、气喘如牛地望著午餐发呆。定了神之后,在享受客家美食时,大家赶紧讨论、调整课程及活动流程。

 

祷告后,背起书包,一行五人加上峨眉教会的青年,往富兴国小前进。五天的营会,我们天天在祷告、备课、课堂教导、三餐与睡梦中体会神的恩典及大能。在许多不能掌握的情况中,都有出人意外的结果,原本很「不熟」的五人团队,在福音战场上同进同出,因主爱成为一家人。每当乘车转进富兴国小前,总会见到一尊二十多层楼高的佛像,但我们的心平静稳妥,因为主耶稣在领军,有祂带路,我们靠主得胜。

 

「无论是住在美丽的高山,或是躺卧在阴暗的幽谷……」上百位纯真的学生用清脆嗓音唱著「云上太阳」。弹琴伴奏的我,眼泪涔然留出,希望这群被视为「弱势」的偏乡小孩记得这首诗歌,每当抬起头将会发现,主已为他们而预备。

 

感谢峨眉教会范牧师、师母及全体青年团契的从旁协助,与我们一起同工。特别是师母準备的美食及点心,真是我们适时的营养补给。也感谢ADVENT领队张玉明牧师、师母及四位非常认真及谦和的儿女,帮ADVENT编排设计几近完美的训练课程,让我们在课堂上胜任有馀。

 

 

作者小档案
吴信惠,文字工作者,全职妈妈,喜爱阅读、音乐、旅行及美食。以幽默、感谢的生活态度与先生及儿女,一家五口住在新泽西州。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