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壶不开提哪壶?!

 

文/苏文安

 

 

「……女儿『出柜』了,告诉我她近几年的抑鬱症,主因是她内在的衝突:她喜欢同性,但知道这是神所不喜悦的,也不是我们所能接受的。……」

 

「她的『出柜』像一道惊雷闪过天空,地上美丽的森林著了火,火随风势,迅速烧焦整个家园。先生惊讶、愤怒,悲痛欲绝,怪天怪地怪人怪我也怪自己,家中强震之后,馀震不断,房樑歪斜,瓦石不断掉落。女儿不愿回家了,家已经是一个不安全的地方,是一个拒绝她的地方;父亲,无法招架这样的打击,几乎崩溃,在深刻的痛苦和悲伤中,成为让女儿觉得危险的人物。」

 

「作为母亲,我一边『强壮』地『灭火』,试图保全『家』的意义,保全『家』所代表的一切;一边却也敌不过火势,在风与火的包围中暗自凌乱,试图在属于母亲的那份迷惑、惊痛、自责、悲伤,和深深的『失丧』等情绪中稳住阵脚,保全女儿、先生和家庭。同时,那群『他们』,突然有了一位我熟悉的、所深爱的代表,她善良、聪明、爱神,与我血肉相连。当我再遇到斜看、低看、不看他们的态度和言论,我的心直接被抽打。……」

 

以上撷取自本刊第55期关系单元〈在失火的森林中坚持信望爱─从「他们」到「我们」〉一文。
身为敬虔爱主的母亲,身处传统保守的华人教会圈,能如此「赤露敞开」又文采斐然地现身说法,彷彿领著我们步入一个其实近在咫尺,但过去却只能旁观、窥望、揣测的「平行宇宙」,令人惊歎钦佩、感同身受,又大得启迪。

 

本期关系单元〈敬虔就要留在虐待婚姻中吗?〉,又是另一读之刻骨铭心、思之提神醒脑的力作。

 

其实,自2005年创刊以来,诸如此类一般华人教会和基督徒极少谈、什难谈,而其实又早该多谈、深谈的现象、趋势和议题,在《神国》中不时以报导、论述、见證等形式出现。这……岂非「哪壶不开提哪壶」!?

 

然而,这正是本刊最大的特色!

 

《神国》团队每次在线上相聚交流分享、同心祷告时,创办人高俐理老师总是提醒大家,在编辑企划、采访撰稿时,毋忘神国「七力」的标竿:前瞻力、突破力、挑战力、实用力、知识力、感动力、行动力。

 

没错!拥有前瞻的眼界,方能带来生命、生活、事奉的突破;秉持突破的心志,方能反思人才、外展、文化、关系、社区议题的挑战;敢于迎向挑战,方能编写整理出兼具实用力、知识力、感动力、行动力的论述、策略和故事。亦惟其如此,方能激励我们自己和更多读者,建构天国价值观、活出天国文化,使神国恩福流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