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在哪里?

 

文/高俐理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冬季白天特别短,下雪特别早。在我所住的Lehigh Valley,早在去年十月底,山上便下了第一场雪,好像连大自然都呼应著迎面而来的艰难年日。

 

这一年除了接二连三的天灾,还加上全球金融风暴。《华尔街日报》每天的标题都显示著情况愈来愈严重,各国几乎束手无策。包括我自己在内,神国的同工群和读者必定也有不少人受到波及。

 

父神给衪每个儿女最美好的礼物,就是「盼望」。在祂给我们的话语里充满了关于盼望的应许,这样的盼望绝不是像一些空洞的新年贺词,或是盲目的乐观言语,更不是自我实现的雄心大智。而且,不需要靠我们去「做」,乃是祂已给我们,我们已经「有」的。那份盼望不是建立在人或环境上,不是相信时局能很快变好或心情、看法改变,乃是建基在祂自己上面。岂不是吗?

 

*     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祂的怜悯不致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祢的诚实极其广大!(耶利米哀歌3:21-23)

 

*   好叫我们因祂的恩得称为义,可以凭著永生的盼望成为后嗣。(提多书3:7)

 

多好!因为有祂不断的怜悯,每个早晨都是新的;又因为祂的恩典,我们有永生的盼望。既然过往祂为我们抹销,将来祂为我们预备,那么,还有什么可畏惧、可烦恼的呢?

 

本期「国度人才」单元,针对金融大海啸,知名经济学者温英干教授和基督徒投资管理专家傅艾瑞克将为你作深入的剖析和恺切的建言。2008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加上在好几州进行的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提案公投,美国社会和教会界引发了对文化观、神学观、社会参与观激烈而广泛的检视与辩论。向来鼓励读者勇敢且理性面对新思潮的本刊自然不会置身事外,本期国度社区、国度新声及英文Crossroad单元,均为你做了深度的回顾、分析与回应。其他如国度外展、国度文化、国度关系、KRC与你等等,皆有实用性、突破性、前瞻性、挑战性兼具的精彩力作。

 

本刊编辑团队散处美、台、中,以极大的努力超越时空限制,在网路上彼此代祷、互相鼓励、严格督促,因此,每一页、每一篇、每一单元均是精心之作,盼你能得益并善用。

 

此外,2009年神国资源文化实务营将于7月8日至19日展开,加上今年度新开两个课程:基督徒阅读、实用敬拜神学,共有十五个多元丰富的课程。请详阅本期杂志随附的精美营会手册,欢迎你本人、夫妻、儿女、亲友齐来报名此一年度盛会【6月1日前报名特享优惠】,让我们不仅在营会中安静亲近神,更在营会中学习吸收,不论工作、生活、服事与传福音都将重新得力!

 

愿我们都因著主耶稣基督复活的大能,活在十足的盼望当中,知道纵使世事难料、前途艰困,但因著在祂里面的盼望,我们定有随时的帮助、安慰与同在。

 

欢迎来信告诉我们你的想法、意见与勉励。来信请寄:[email protected]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