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我肯!

 

文/苏文安

 

 

在清晨灵修时,重温《约拿书》。此次,特别留意到约拿先知真是非常敢、非常敢的性情中人─

 

敢爱:爱同胞,爱祖国。
敢恨:恨敌人,恨敌国。
敢逃:拒绝使命,逃离託付。(明知神有慈悲怜悯,奈何对方非我族类!)
敢睡:狂风巨浪中酣眠不起。(是否「死猪不怕开水烫─豁出去了」?)
敢言:形单影只,却在兇险敌境中公然奔走竟日、预言灾祸。(是灵力爆表,三日脚程一日奔尽?抑或,偷工减料,三日路程仅行一日?待考。)
敢怒:两度对上主大发烈怒、口不择言。

 

有意思的是,对照于约拿这牛气冲天之「六敢」的,却是父神那和风煦日般的「三肯」─

 

肯饶恕:只要悔改,无论原来多么兇恶败坏,必蒙救恩。
肯守候:容让约拿逃跑、质疑、发飙,给他在过程中自省和成长的时间与空间。
肯挽回:陆海空总动员,共计出动暴风、客船、大鱼、蓖麻树、小蟲,另加「群众演员」至少12万名。目标:帮助先知体会父神的心肠。

 

求主让我和所有《神国》团队成员,皆能从约拿高潮迭起的故事中提醒自己:莫用人有限的视野、见识、胸襟,为自己的不顺服「理直气壮」找藉口。相反地,求主让我们在编写一期又一期的杂志时,有承担「时代先知」角色的自觉,莫忘「立定心志与主同工,竭力行公义、好怜悯、施慈爱」的初衷。本期杂志的内容,正是团队透过身体力行所结的果实之一。

 

愿我们不只亲身经历父神丰盛无比的大能、大爱与恩慈,且亲眼目睹祂如何透过这份以「前瞻、突破、挑战、实用、知识、感动、行动」,七力俱全,为标竿的刊物,呼召更多神国精兵,一同运用衪曾施于约拿身上,那饱蕴创意及启发性的方式,来支持、参与、委身于「以天国文化浸润世俗人心」的伟大运动!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