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馨香火祭

為印度守望禱告

 

採訪/陵兮、廖美惠

 

【受訪者】 Louis Ao 博士

美國新澤西州

Grace Community Fellowship牧師

 

為全美印度裔早日歸主禱告

Ao博士來自印度東北部Nagaland省,該地90%人口為基督徒,然而,他傷痛地指出全美約三百萬印度裔中,基督徒人口卻遠低於1%。Ao牧師的教會藉由社區服務傳福音,如舉辦英文課程、公民應考班或課業輔導班等協助印度新移民,但效果不彰。他懇請華裔基督徒為印度裔禱告;他鼓勵基督徒行善不可喪志,將信仰實踐在每日的生活中,以美好的見證感動印度裔移民。

 

【受訪者】 Christina Soren姊妹

北印度信義會醫院

護理學校教師

 

為北印度愛主的基督徒依靠主供應,堅定服事禱告

她在八萬人的教會裡服事,會眾極大部分為女性,普遍文盲。消除文盲、間接紓解貧窮是許多教會的社區事工。同時也在教會醫院授課並指導學生,每月薪資只合兩百美金,若在政府機構工作,會多出三、四倍,在現實生活需要與事奉主之間的抉擇常是許多北印度基督徒的挑戰!

 

【受訪者】 Monica Melanchthon牧師(博士)

南印度Gurukul Lutheran Theological College

暨 Research Institute教授

 

為印度婦女擁有平等尊嚴禱告

她一口難得的純正英文,學術演講和聖經教導都傑出非凡。即使早已按牧,二十年來,力求卓越,來美獲得博士學位後才受到肯定與接納,因此晚婚,錯過生育時機。印度婦女若要享有神賜給的尊嚴,恐怕還要走一段遙遠的路途。

 

【受訪者】 Daniel Peter

美國紐約州

St. Paul International Church牧師

 

為印度在基督裡和解、和好、合一禱告

他生長在南印度一個敬虔的第五代基督徒家庭。神學院畢業被差派到貧窮鄉下,管理牧養十間教會。那段日出到深夜騎單車牧養的日子裡,深深體會到印度的種姓隔離、賤民之痛及自己的無力感。鄉村的人都願意來聽福音,因基督賜給新生命新方向!「請為我們禱告、請為印度禱告!」這是Daniel的呼聲,也是印度的呼聲。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