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實情,起而行動

 

文/高俐理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

 

作為一個基督徒,效法基督的真諦到底是什麼?面對各種社會不公義的現象,身為效法基督的基督徒該怎麼做?查理芬尼(Charles Finney)是十八世紀,美國第二次屬靈大覺醒的名佈道家,影響美國歷史甚鉅。每次佈道會,當人群從走道蜂擁上前決志接受基督時,他總是立即問他們是否願意成為廢奴支持者;對芬尼而言,既然生活在那個時代,若不努力終止奴隸制度,就不是一個認真的基督徒!

 

每天報紙雜誌、電視新聞,眼見的盡是能源危機、環境污染、貧窮、受虐、暴力、不公、戰爭等數以千計的議題。作為一個認真的基督徒,你該做什麼?

 

耶穌基督不屬於綠營,也不屬於藍營;祂既非共和黨,也不是民主黨。若我們仔細讀聖經,會發現耶穌基督全然拒絕被標籤為任何政治意識形態,祂超然於政黨和任何利益集團之上。祂呼召我們採取合乎神旨意的行動,並從這樣完全超然的行動當中,避免挑起任何不必要、無果效又危險的爭端與分裂。

 

彌迦書六章8節勸誡我們:「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耶穌在馬太褔音二十三章23節也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本期,我們針對「弱勢婦女族群:雛妓與家暴」這極其嚴重而華人基督徒卻普遍忽視的議題,做了深刻檢視與報導,也商請資深經濟專家溫英幹教授以〈搶救貧窮,就是現在!〉一文論及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與基督徒的責任。盼望諸位以禱告的心來閱讀,並以實際行動來回應。

 

今年夏天,懇請你下定決心,來參加KRC文化實務營的各項營會,裝備自己並與從各地而來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整裝待發,成為父神的國度資源。詳情參見75至78頁。等著與你在賓州相見嘍!

 

歡迎來信告訴我們你的想法、意見,也請給我們勉勵的話。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