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期待後續追蹤報導


我很喜歡閱讀《神國》,報導的議題多元化,幫助讀者打開神國眼界。盼有更多更深入的報導及事工介紹,若有後續追蹤報導會更好。


祝福《神國》─
為神擴展疆土

美國新州,舒愛梅

 

盼望網站更加完備


當初會看《神國》,是因為看見了表姊吳信惠的文章。

 

表姊的文章常引用生活周圍的人事物,表達十分輕鬆有趣,自然會引起內心共鳴。

 

之後,發現雜誌中其他作者的文章,也與表姊文章相同,不僅觸摸人心,並引導我們學習以感恩的眼光來看世界,以主耶穌基督憐憫的心與人相處,並將基督的祝福分享別人。

 

現在我在臺灣也訂閱《神國》,希望每期都不要漏掉,也希望能分享到主藉著雜誌作者群所賜下的福分。

 

願《神國》成為神所重用的文字器皿,將主耶穌基督的奇妙典恩廣傳世人,主內弟兄姊妹更加堅定信仰,華人更多接受主耶穌基督。

 

附帶一提:盼望神國網站能更加完備,使大家能利用網站,用PDF檔閱讀佳文或得知神國資源最新的事工進展。

 

臺灣新竹,林獻斌

 

想向傅艾瑞克學習


您們好,我是《神國》從第一期開始的忠實讀者,貴刊真的是每期愈來愈精彩。寫此信的目的,一則表達我對《神國》文字事工的由衷感謝;一則鼓勵編輯群,為了擴展神國道路,盼望您們繼續加油努力。

 

我是一位理財規劃師(CFP),看到15期採訪傅艾瑞克《基督徒全方位理財》一文,心中實有共鳴。尤其傅艾瑞克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法,讓我也很想向他學習。請問我如何能與傅艾瑞克聯絡?希望能引進他提出的「慈善之心」理念,來為我的客戶服務。

 

敬祝:文安!

新澤西州,Judy

 

人性貪婪與自由經濟


讀15期溫英幹教授《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未來效應及安度之道》一文,使我體會到自由經濟可以帶給人快樂,但也帶出人的貪婪本性,如果連監督責任都免除時,後果更加可怕。

臺灣花蓮,張麗玉

 

欠臺灣一份福音債


我在臺灣信主成為基督徒,出國留學至今,已在美國生活三十年,家人目前也都居住美國,但心中對臺灣有無限感念及愧疚,總覺得欠臺灣一份福音債。

 

對於15期《神國》外展單元介紹臺灣鄉村福音佈道團林博弟兄,內容印象深刻。很高興你們企劃了這個主題,讓我們生活在美國的基督徒也能夠多了解臺灣福音工作的現況。

 

我們夫妻倆也一直在考慮,退休之後可能搬回臺灣,投入「鄉福」工作,為臺灣鄉下這片福音荒地獻上自己的一點心力。


今後也盼能更多看到,《神國》報導全球各地傳揚福音的腳蹤,為無數走在我們前面的宣教士、傳道人獻上感恩與禱告。


願神祝福你們的文字工作!

美國普林斯頓,陳先生

 

基督文壇又添生力軍


《神國》主編蘇文安在第十五期雜誌上寫的「傳承宴饗開席了」(31頁)給我很大的感觸。那張「第一屆基督教文字工作訓練班」的照片攝於1974年,班主任是殷穎牧師。多年後,蘇文安成了文字牧者,也在高俐理主辦的神國資源文化實務營裡開班授課。蘇文峰與他一起培養出來的新一代文字牧者莫非(陳惠琬),繼而加入了授課的行列。

 

如今,桃李滿天下;文字培訓班的學員之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中。

 

距離第一屆訓練班至今,三十五年了。兩天前剛結束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所舉辦的美南文字營,也在整理照片的我,心中深有感動。多年後,再看以下這張相片時,可以確信的是,基督文壇又添了許多生力軍。

美國德州,喻真

 

神國覓資源,資源為神國


去年暑假從朋友手中借到《神國》創刊號,乍見標題「發掘神國資源,結合蔚為主用」,驚喜不已,因為這幾年來我都在思考這個異象,原來已經有這份刊物在做這工作了。對基督徒的理財投資,我也一直在思考當中。周圍的許多基督徒在個人理財投資方面,過去幾年來虧損不少,但他們在神國度裡的奉獻卻不多。如果能至少實行什一奉獻在神的國度上,神國的事工就可倍增。第十五期讀到溫英幹教授《金融海嘯衝擊、未來效應與安度之道》一文後更加感動,因為在屬靈刊物中,還是第一次讀到這麼有分量的文章,在學術論述及基督徒的應用方面都提供了寶貴的諮詢。

 

美國馬利蘭州,蔡幸哲

 

這場爭戰還未結束


看到加州小姐在「美國小姐」競選決賽中,對有關同性戀問題的簡單回答:「我相信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掀起網路上、社會上的軒然大波,《神國》雜誌上一期報導,加州去年年底為8號提案而發起的那場如火如荼的爭戰,又歷歷在目。網上舖天蓋地的惡意攻擊和鼓掌叫好,顯示這場爭戰還遠遠未結束。

 

根據統計數字,8號提案在加州以52:48的微弱多數通過,這個比例讓人為之擔憂。我對於選美會其中一位同性戀裁判毫無專業素質不感到奇怪,讓我擔憂的是普通民眾的反應。Vermont為第四州承認同性戀婚姻,基督徒所持守的「一男一女」傳統婚姻陣地正一步步後退,怎樣在民眾中(包括基督徒)對我們所持守的聖經信仰做出正面的見證,而不被人貼上「保守、狹隘、偏頗、散佈仇恨」的標籤,是我們面臨的挑戰。

美國佛羅里達州,張麗春

 

傳福音,從鄰舍開始

 

「這次在加州照顧生病的岳父時,有機會讀到一本您們編的《神國》,內容真好。其中〈一盞長夜燈〉談到一位平凡卻有心的家庭主婦二十年來如何靠主恩典,殷勤服事紐約中國城車衣廠的女工。「角聲」近年也開始了餐館福音事工,雖然這些都是宣教的一部分,但是大家仍喜愛去國外短宣,而忽略了就在附近的工廠需要,實在可惜!


不知您們可否將過去幾期的文章放到網路上?不但可讓更多人看到這本雜誌中的文章,也可減少些郵寄費。

 

Keep up the good work!

美國康乃迪克州,黨國猶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