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整理/編輯團隊

 

 

靠神幫助,分辨夢想與慾望


《神國》28期〈該不該買海濱別墅〉給我很大啟發。住在加州的女兒對自己的房子很不滿意,甚至影響到每天的生活情緒。身為母親的我,只會要她讀聖經、禱告,把困難交託給神。


讀了這篇文章,我獲得神的原則和指導。知道如何讓女兒回到原來的生活,學習靠主更加喜樂。希望這次教訓可以幫助她去蕪存菁,使她落在好土裡的那些種子「長大結實, 收成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也有三十倍的」(馬太福音13:8)。

美國休斯頓,甘幼蘋

 

感人的生命見證


《神國》28期關係單元〈請站上我的肩膀〉一文,描述夫婦龐衛道博士、龐康妮師母(Dr.Edward Palm & Dr. Connie Palm)。他們完成神學院的課程裝備,從事教育多年之後,繼續在臺灣宣教十年。他們在日常生活、教學、工作時,以生命影響生命。尤其龐博士願意傾聽女學生的困擾,甚至往後每天多帶一條手帕,以供急需。如此的潛移默化與及時幫助,成為學生的安慰及支持者。


這樣的師傅所傳遞的信息,遠遠超過講臺教導,是出自基督徒誠心的關懷,令人十分感動。


美國佛羅里達州,彼得


精彩人生


〈尼羅河畔的奇女子〉茂藹玲(Irene Maurer)在2009年接受頒獎,她已經忠心事奉神六十年!


伊斯蘭教國家一般對基督徒有敵視,茂藹玲早在1949年就到埃及孤兒院工作。直到1955年才返美,忙於籌款、休養,再進入學校修課,到處分享,介紹事工。1958年再度前往埃及,她多次往往返返,至到1982年;如今已八十七高齡,仍然繼續書寫生命精彩故事。


茂藹玲一生捨己,聽憑主的使喚。她在那福音的沙漠之地,默默耕耘、播種、澆灌,鼓勵婦女積極面對人生,給她們帶來了希望,改變了許多婦女的生命。令我深深佩服。

美國德拉瓦州,趙麗麗

 

廣播天使


讀到這位楊媽媽的故事,她〈用愛編織如雲見證〉,很激勵我心。


楊洪鴻驤一生經歷了喪夫、喪子的哀慟,然而,像聖經裡約伯的經歷,反而更倚靠神。她到了晚年,神為她開啟了人生嶄新的一頁─福音廣播「榮耀的早晨」。這個空中福音節目受到極好的迴響,《見證雲集》也出爐了,東南亞地區的華人都迫不急待來享受這豐盛的靈糧。除了電臺的廣播節目,廿年來如一日,楊媽媽在晚年尚能為主奔波,還到監獄探訪,給受刑的人許多愛和盼望。他們甚至願意接受神學函授課程,因此有了洗心革面的極大改變。


她把自己作為活祭,完全獻上給神,大大為主而用,她忠心服事著這一世代的人。何等榮耀又豐盛的生命!


美國新澤西州,劉傑

 

從加州到印尼


拜讀〈跨文化委身服事印尼咖啡族〉,得知印尼有90%的人民信奉伊斯蘭教。然而,由於2004年印尼海嘯,美國洛杉磯的戴洸華牧師及師母受到神的感動,願意帶領該教會的弟兄姊妹,主動關心遠在東南亞的印尼。他們組隊前往那交通不便、路途遙遠、山路崎嶇的偏遠地帶,就是為了主的愛,要走出去,傳福音給他們。


雖然該地危機四伏,他們還是經歷了神蹟,驅逐邪靈、醫治疾病等。五年來,不斷禱告尋求神的引領,探訪了該地三次,終於取得當地教會支持和協助,一同到咖啡族服事。


戴洸華牧師及同工,付諸行動、無怨無悔,神也為他們開了又新又活的道路。他們真是我們的好榜樣!


紐約水牛城,張保羅


掌聲之後的省思


《神國》26期外展單元報導黃繼榮牧師的腳踏實地事奉神四十五年,原來神早就在操練他。他出生在精神病遺傳的家族,初中就要擔當家務事,高中讀書不順利,還引起自殺的念頭。後來,主耶穌徹底改變了他的價值觀,帶給他同在和祝福。他說,四十五年的事奉,雖然有人事、工場、職責的變遷,但是聖靈屢次提醒他要堅定信心,順服主。他說:「我與同工開始信靠順服時,神就開始賜福給我。」主親自與他同去,他就得到安息。


新澤西州,張嘉琳

 

滿滿愛意傳孝心


2011年底《神國》23期〈聖誕特刊〉以「愛如春陽融冬雪」為主題,篇篇呈現溫馨的「愛」意。我一口氣把特邀專文─〈掀開一頁悸動〉讀完,內心非常感動!文章圍繞著陪八十八高齡行動不便的媽媽,去探望爸爸從前任職處所那些仍然健在的老友,了卻媽媽的心願。


「當父母漸入老境,我們還能做些什麼來幫助他們走向日落那邊更美的家鄉?」此話一直縈繞心頭,揮之不去!想起父母逐漸老邁,身為基督徒的我,該如何幫助他們「走向日落那邊更美的家鄉」?深思不已!

 

美國賓州,陳培琍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