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文/各地讀者


 

「禁槍」一事另有看法

 

回應54期有關美國持槍文化,有其長遠的地理和歷史因素。因久居持槍率偏高的德州,透過朋友們的思維,我對「禁槍」一事另有看法。

 

簡而言之:持槍,是為了在公權力介入前自保。暴力氾濫的根本在於「人心」而非槍械。近年幾個主要的槍擊案,都因人們沒有反制力,造成大量傷亡。例如: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德州Sutherland Springs教會槍擊案,賓州匹茲堡生命樹猶太會堂槍擊案。這當中,德州槍擊案因鄰居以槍反制,中止了更大規模的殺戳。

 

在我看來,禁槍只能杜君子;無法絕小人。犯罪分子從來都不缺槍械。禁槍是否真能成就上帝的公義?我投下問號。

 

(德州‧菁賞)

 

陪伴兒子走過憂鬱症

 

上一期(55期)關係單元中母親陪伴兒子走過憂鬱症的見證─〈陪伴憂鬱藍調中的行者〉,於我心有戚戚焉。我與兒子目前也正走在人生低谷。非常同意文中那段話:「陪伴憂鬱症患者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認可他們說的話。無論他們說得多恐怖,不要緊張,就是聆聽和認可。陪伴者的功能就是讓他們盡情地把話講出來,等他們病好後,再回過頭來和他討論,當初為甚麼會這樣講?」

 

身為基督徒的我,亦深信只要願意信靠耶穌基督的大愛與大能,在黑暗隧道的盡頭處終將見到真光。

 

(馬里蘭州‧小玉)

 

打開人心

 

55期專訪戲劇學者羅菁〈演好人生這齣戲〉。文中提到她在大學教授中國語言及文學,同時又在低收入區建立參與一所教會。會友多是藍領階級、單親媽媽、精神病患者。對他們,神學和雄辯是沒有用的。為了打開他們的心,羅菁特別去學了按摩,在幫助身體軟弱者的同時,也能與對方心靈溝通,分享福音。

 

她多年研究戲劇和小說,懂得觀察人性,使她能親切與人溝通,給我很好的提醒。要用諸般靈巧智慧的方法,打開人心,廣傳福音。

(紐約‧心映)

 

對神的親密感

 

55期蘇文安牧師文章〈隨主攀登榮耀天梯〉。講到主耶穌受難前夕的禱告,提示了如何隨主攀登三段式的榮耀天梯─積累對神的信靠感、培養對天父的親密感、建立對神旨意的榮耀感。

 

提到親密感時,蘇牧師提到女兒小時跟大人去聚會,會中睡著了,散會後半睡半醒地牽著父母的手回家。有一次一位調皮的叔叔故意做個實驗,散會後牽起睡著的她,以為她會跟著走。沒想到她立刻睜開眼,小手一甩,大叫「不要」。因為她跟父母的親密,使她知道那是外人的手!這給我很大的震撼和提醒:我跟天父之間,有沒有這樣的親密?我是否常迷迷糊糊地被外物引誘牽去,還不如一個小孩?

(加州‧小一)

 

神國文字營20年

 

「神國文字營」是北美許多文字工人的搖籃,20年來,從「神國文字營」到「神國文化實務營」,營會在美國、臺灣不同地點舉行,課程多元又新穎實用,改變許多人對服事的態度與眼界。

 

在55期「用筆分享飛耀的心」對2018年秋天報導中,有令我深覺熟悉又溫暖的面孔,回「使者」重溫「心與筆的飛躍」文字培訓營。慶祝營會20週年,蘇文安老師加碼籌備「滿漢全席」,同學們熱情分享回應,難忘的五天四夜。如同老友趙紅所言:「每個人來營會都不是偶然,每位學員都是一本精彩的故事書。可惜時間太短,有的剛剛讀了幾頁,有的尚未翻開。」期盼2019年神國文字營可以繼續傳承下去,可以讀到更多來自各地文字人精彩的生命樂章。

 

(新澤西州‧廖美惠)

 

在失火的森林中堅守信、望、愛

 

55期文化單元,乍看這個題目,不知作者的主題為何,直到讀完全文,深受感動。「『出櫃』像像一道驚雷閃過天空,地上美麗的森林著了火,火隨風勢,迅速燒焦整個家園。先生驚訝、憤怒,悲痛欲絕,怪天怪地怪人怪我也怪自己,……。」

 

同性戀是很多基督徒不願碰觸也不知道如何對應的話題。非常贊同文中身為作者的母親對女兒所說的「不管你(妳)愛誰,我都愛你(妳)」,這是父母的心聲,相信也是神的心意。也替這位母親感到欣慰,她的孩子沒有離開神,她還是祂的小羊,她是在盼望中而不是在深淵裡!

(加州‧小瑜)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