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的季節

 

文/高俐理

 

 

比爾蓋茲以及華倫‧巴菲特連袂訪問中國是今年秋天的大消息。能被他們邀請晤面交流實在是在財富與成就上的一大肯定。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新聞報導提到,受邀的中國富豪當中,三分之一的受邀者婉拒出席,因為怕被邀請做巨額捐款。


目前中國誇稱有至少一百八十九位身家超過美金十億的富豪,僅次於美國。我很想知道,若將這兩國超過美金十億資產的富豪,以他們所「給」出去的總數,而不是他們「賺」進來的做比較,會是怎樣的光景?


兒子今年大學畢業。四年裡,我對兒子最引以為榮的是他做了四年的homeless ministry(街友服事)。從十八歲開始,他便與幾位與他同齡的孩子在費城市中心的公園裡開始一個事工。每週二下午在他們的宿舍裡親自做上百個三明治,然後每人提個大袋子,到公園裡分給這些無家可歸的人。若對方願意的話,便陪他們聊天,甚或與他們一起禱告。冬天到了,他們去募款買襪子、手套,或到商店說服店家捐出滯銷的舊貨,拿去分給街上的流浪者。有幾次天氣奇寒,已經攝氏零下二十度的氣溫,作母親的我,捨不得孩子在外凍壞了,求他缺席一次不要出去。兒子竟對我說,他只不過在外面幾個鐘頭,這些人卻是餐風露宿啊!


兒子堅持不懈的行動讓我有許多省思!有一次我當面稱讚他的好行為,兒子竟對我說,「這不是每位基督徒都該做的嗎?」這個酷兒子只丟下一句話便轉頭走了:“Just think about what Jesus had done for us!”(好好想一想主耶穌曾為我們做了什麼!)


聖誕節在我的回憶裡總是美好豐富,因為會收到禮物。父母沒有一年不是精心地為我與弟弟準備了聖誕禮物的。這令我想起我們在天上的父親,豈不也是這樣地為我們預備各樣的禮物嗎?其中最大的禮物就是祂自己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這份禮物讓我們可以永遠活在恩典與盼望當中,享受作祂兒子女兒的一切權柄!


聖誕節是歡慶的時節,聖誕節更是給的時刻。我們愛,因為祂先愛我們;我們給,因為祂先給了我們。當我們給的時候,就會活出祂的形像來。


主耶穌說:「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他又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盼望今年的聖誕,您也享受「給」的權柄,給出您的錢財、才幹、時間、精力,給得慷慷慨慨、給得歡歡喜喜,讓這個世界充滿父神的榮耀!

 

祝您有個最蒙福的聖誕時節!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