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也愛伊斯蘭教徒

「齊來為穆斯林禱告三十天」2005年禱告手冊

 

文/簡中國

 

 

▲穆斯林往沙烏地阿拉伯麥加市的朝聖盛況。

 

身為基督徒,
你我都熟知約翰福音三章16節「神愛世人⋯⋯」
以及主耶穌「愛你的鄰舍」的教導。
在全球六十多億神所愛的世人中,
你可知有十二億人是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
他們散居在世界各地,
單單美國就有好幾百萬人之多!
本文介紹一個全球性的禱告運動—
「齊來為穆斯林禱告三十天」,
邀請您一同參與,齊來為穆斯林禱告!

 

這個禱告運動和穆斯林一年之中最重要又神聖的一個月—大齋月(Ramadan)有極密切的關係。大齋月是伊斯蘭曆法的九月。據說西元610年時,穆罕默德就是在伊曆九月中接受到天使長加百列傳給他的啟示及指示,其跟隨者據以寫成伊斯蘭教的聖書—古蘭經。


伊斯蘭的曆法依照新月出現的週期而定,故每年大齋月都落在不同的西曆月、日上。2005年的大齋月從十月五日開始,止於十一月三日。


這一個月中,全球各地的穆斯林將很早起床,在日出之前吃早餐,然後不吃不喝,直至夜晚來臨。並且,他們在這一個月中恆切禱告、行善、禁慾及尋求神。從這簡單的描述中,你是否已經警覺到:對穆斯林而言,這是一個充滿高度屬靈活動的月份?


1992年,有一批基督徒領袖在中東開會時,強烈地感受到上帝的心意乃是,盡可能喚起更多基督徒為伊斯蘭世界禱告,因此產生了這個「專為穆斯林禱告三十天」的禱告運動,並定於穆斯林的九月—大齋月中舉行。


為了幫助及鼓勵基督徒為伊斯蘭世界禱告,這個禱告團隊每年在世界各地發行禱告手冊,目前譯本已達三十種以上。《2005年禱告手冊》內容除介紹穆罕默德及伊斯蘭的起源、穆斯林的信仰、曆法,指導基督徒如何向穆斯林傳福音之外,還每天一篇專文介紹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包括中東地區、非洲、印尼、南亞、中亞、歐洲及北美洲的穆斯林。2004年十二月底印尼發生大海嘯,致使二十多萬印尼人喪生,因此手冊中特為文介紹受創甚重的印尼亞齊省。


此外,《2005年禱告手冊》中還收集到為數眾多的異夢、異象和見證,足見上帝的確在用超自然方法感動穆斯林,真是令人驚喜!這許多見證定能使讀者在禱告時,信心得到激勵。


基督徒在大齋月同步禱告,並不表示我們遵行穆斯林的禁食及禱告節期!作為「地球村鄰舍」的我們,因認清這是穆斯林靈性生活中一個極為重要的時期,要為他們代禱,求上帝以大能介入他們的生命中。


《2005年禱告手冊》不認同伊斯蘭教,但強調上帝對穆斯林的愛,並傳遞負擔,深願藉此培養基督徒對穆斯林生發謙卑、愛、尊重及服事之心。雖不能提供人對穆斯林世界的全面認識,卻啟發、引導每一個為穆斯林代求的人;並提供一些實用的訊息及概念,例如專門從事穆斯林事工的機構網站,對伊斯蘭宣教的課程訓練等。鼓勵人進一步去認識他們,更深入了解上帝對伊斯蘭世界及穆斯林的作為。

 

30天禱告運動,開跑 !

華人教會總動員,齊為穆斯林禱告,體貼父神的心意,不分男女或老少。購買《2005年禱告手冊》,請洽 30 Days-Chinese Edition
通訊地址:P. O. Box 154752, Irving,
Tx 75015-154752, U.S.A.
電郵信箱: [email protected]

 

 

作者小檔案

作者筆名:簡中國,現居美國,專注翻譯宣教書籍。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