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语】11

耶路撒冷全球回家

 

文/许宗实

图片提供/李怀文

 

 

“回家”的聚集在过去都是轮流以不同国家为主办单位,再由其他各国去支援,从加拿大开始,接着到台湾、香港、马来西亚、中国、日本等等。但这次在以色列却是第一次全球性的聚集,称为“822集合”,经文出自撒迦利亚书八章22节:“必有列邦的人和强国的民来到耶路撒冷寻求万军之耶和华,恳求耶和华的恩。”

 

这负担是2013年就领受的,地点已定,至于时间,为了不与其他机构在耶路撒冷已经安排好的聚会撞期,所以选定在2014年11月10至13日举行。将近卅个国家来的3500多人,正好坐满场地的正副堂。人数最多的是中国约800人,接着是台湾500人,加拿大400人,香港300人,德国200人,马来西亚及新加坡各100人。日本是最后加入家人同行的,基督徒比例只有0.2%,却也来了将近100人!

 

回家运动的核心价值


回家的聚集,无论大小,核心价值是一致的,也是多年来一直在操练的:

 

1. 回家是回归天父的心。我们问:“你要祝福神?还是要神赐福你?”大半基督徒一生要得神的赐福,但这里有一小撮人要祝福神,定意让天父的心满足。天父所翘首以待的,就是吃饭时孩子们全员到齐,他会多么高兴!是的,愿爸爸的心得着安慰。

 

2. 天父不是找完全人,而是找愿意顺服并心连心去尊荣、拥抱、表达爱并建立家的人。仆人团队从“会前会”起就彼此立约,放下自己,不容许有任何被冒犯而给恶者留下破坏合一的机会。

 

3. 在家的合一里,尽一切所能去集体聆听并寻求神的心意:包括每天早晚聚会前一小时,四十多位仆人团队的察验;每天中午200多位领袖的午餐分享;有一组人在察验桌专门负责察验,任何人都可以把从神所领受的交给他们。我们不是来听讲道,不是做人的节目,我们单单想知道神的心。我们选择降服并等候神显明他的旨意。这样做的确很冒险,但不敢犯错就不敢冒险,我们宁可顺服而错,也不愿凭己意行事。领袖的任务不是做自己要做的,乃是保护神所要做的。

 

4. 用灵去体会,不是用头脑去明白。灵里发生的事不完全明白没关系,因为神比人大,理当给他空间。我们不好用头脑的框架去限制他,或不小心拒绝了他,倒要心意被神厉害地更新转变,才能察验“何谓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参考罗马书12:2)。

 

▲只要有足够的关键少数,让圣灵找到降落的跑道,当时候满足,神必使万国解开世仇,迈向合一!图为耶路撒冷的万国敬拜堂。(照片提供:李怀文)

 

天父的梦想正在实现

 

三天在一起敬拜、歌唱、舞蹈,把爱归给神。介绍、认识、分享、谈笑,在爱里建立神的家,成为天父的居所。我们唱“主啊,你真是配得!万有都本于你,万有也归于你,你配得一切荣耀。”又唱“你心里的梦想就要实现,你会得列国为你的产业。”大会之前的第一晚“会前会”,都已经10点10分了,许多游览车已经在等,我们却唱到停不下来,戴冕恩牧师连上去讲话都没机会。

 

最可爱的是,当犹太领袖与阿拉伯领袖要代表本地欢迎大家时,无论是在仆人团队或“会前会”,或大会一开始,谁先说话,他们一再互相推让,大家都笑开了。人人欢喜,天父欢喜,天父的梦想正在实现。过去基督的身体因种种伤害,四分五裂不能信任的,今在家人同行中一步步恢复,得医治。末世近了,神的国与撒但的国正在激烈冲撞,与会的3500名世界代表所呈现的,是在清楚告诉仇敌,我们破除个人主义,在基督里我们是一个家,一个身体。神的大能将会进入身体,带来极大的释放。

 

在家中,爱充分地表达。因大堂只能坐2800人,所以每一堂照号码安排800人去副堂,大家都听话、合作。为日本收奉献,一次就收到十万美元。还有中国一教会,为致力阿拉伯信徒与犹太人信徒的合一,花两年半募集奉献,这次带来两万美元,还会有后续。我们看见家人的爱,也高兴华人教会的崛起,并对神国无私的摆上。

 

▲天父不是找完全人,而是找愿意顺服并心连心去尊荣、拥抱、表达爱并建立家的人。图为哭墙。(照片提供:李怀文)

 

解开世仇,宣誓合一

 

这次最被瞩目的是,阿拉伯信徒领袖与犹太信徒领袖在主里立约,全球神的儿女都在期盼,但没有人勉强或要求,因为如此公开的立约,代价是大的,两族里都有人不高兴。果然,列国并未失望,两个古老的兄弟彼此以爱相许,我们深受感动。

 

阿拉伯领袖对犹太领袖说:“我们爱你们,尊荣你们,承认你们在这地土的命定。我们有同一位父亲,我们是兄弟姊妹。”犹太领袖对阿拉伯领袖说:“我们深受感动,今天我们所做的是多么贴近父神的心,全世界也在等候以赛亚书十九章23至24节所说的,有一天,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一同敬拜耶和华,使地上的人得福。”

 

在仆人团队里,又有一位犹太领袖说:“我们虽名叫以色列,但生命中仍太多雅各的抓,操纵、污秽、不讨主喜悦的老性格,这是严重的,我们需要悔改,求主帮助我们从捆绑中得自由。”

 

我们深深感觉到这次两兄弟在处理家务事,是历史上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新的医治将会临到多国。能有此结果,不是因着聚会,而是家人同行十多年来,一步步累积、孕育出来的。其中曾参与过的每一个人、每一个教会、每一个机构与国家,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那么多人,付上那么大的代价又来了。我相信最高兴的是天父,还有就是亚伯拉罕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花了不少时间,在台上分享这多年来有血有肉的家人同行的经历,有台湾的、香港的、中国的、日本的。有资深长者的勉励与祝福,最感人的还有戴冕恩牧师十九岁女儿Anna的见证。


外邦教会也有重要的事要表达。教会建立在使徒与先知的根基之上,而使徒与先知都是犹太人。然而早期教会从一开始就与犹太人分开了,我们越过他们,想去与亚伯拉罕接连。如今教会已渐成熟,看见所犯的错,再认识到我们所承传的“那儿子的名分、荣耀、诸约、律法、礼仪、应许,都是他们的”(参考罗马书9:4)。他们是以色列人,按肉体说,基督也是从他们出来的。我们这些列国外邦教会的代表,足够的人数,愿意承认过去的错误,重新说:“犹太人是我们的长兄,我们愿意尊荣根源,接回根源,使分裂的灵得医治,不再作孤儿,不再继续几千年来宗派的四分五裂。从今天起,让教会恢复基督里的丰荣,让教会的荣耀远远大过先前。”

 

与永活真神建立爱的家

 

11月11日上午11点11分,我们一同宣告以赛亚书十一章10至12节:“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万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寻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荣耀。当那日,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剩余的,……他必向列国竖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赶散的人……。”

 

有一位来以色列廿五年的宣教士充满感动地分享:“廿五年前,神呼召我来到加利利,因为王已预备婚宴,客人却未出现。神说,我要此地充满我百姓的敬拜与赞美。廿五年来一直未看见的,如今发生了,是神做的,是他的热心使然!”

 

是的,如今我们的渴望与神的渴望交织在一起,圣灵与新妇一同说:“主啊,我愿你来!”神的国在降临,神的旨意在进行。天使向施洗约翰的父亲报信时,撒迦利亚信不过,他说:“我妻子已过了生育年龄,这怎么可能?”然而当时候满足,只要有足够的关键少数,让圣灵找到降落的跑道,神就能做!

 

神的应许无人能挡,终要成就,因为他是神,是始,是终。他在时间之外,他没有过去、现在或未来。他说话时不是盼望会发生,乃是已经看见发生。他是神,他至今仍活着。信主不是遵守规矩或教条,是与这位永活真神的关系!时间、空间、生命,全在他手中。

 

万有都本于他,也归于他,就是为他死也可以,我们再将自己献上当作活祭是理所当然的。何况他是爱我们的父,爱我们到差他的儿子耶稣基督为我们成了救恩,并告诉我们历史的完结篇!是时候了,我们作神的面酵的,不是为我们,乃是为全团,使神成就他早已命定的末世的旨意。

 

今天神所需要的正是一个不争斗、不分散、充满爱的家。在这家的爱里,我们不怕患难、不怕逼迫、不怕死,因为完全的爱已经把惧怕除去。刀枪不能夺去我的生命。赏赐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今天我们是蒙福的,我们竟然有这荣幸,用我们的自由意志,甘心选择他为神。有一天,将有许多人别无选择,但他们万膝仍要跪拜,万口仍要承认,耶稣是主,耶稣是神!


主啊,你配!“因为万有都本于你,万有也归于你,你配得一切荣耀!”(参考罗马书11:36)你心里的梦想会实现,你会得到列国为你的产业(参考诗篇2:8),从我们的心开始!

 

 

作者小档案

许宗实牧师是微生物学博士,他又从芝加哥三一神学院获道学硕士,目前是美国新泽西州传福中心的主任牧师。著有《飞出鸟笼》一书。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