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語】11

耶路撒冷全球回家

 

文/許宗實

圖片提供/李懷文

 

 

「回家」的聚集在過去都是輪流以不同國家為主辦單位,再由其他各國去支援,從加拿大開始,接著到臺灣、香港、馬來西亞、中國、日本等等。但這次在以色列卻是第一次全球性的聚集,稱為「822集合」,經文出自撒迦利亞書八章22節:「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


這負擔是2013年就領受的,地點已定,至於時間,為了不與其他機構在耶路撒冷已經安排好的聚會撞期,所以選定在2014年11月10至13日舉行。將近卅個國家來的3500多人,正好坐滿場地的正副堂。人數最多的是中國約800人,接著是臺灣500人,加拿大400人,香港300人,德國200人,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各100人。日本是最後加入家人同行的,基督徒比例只有0.2%,卻也來了將近100人!

 

回家運動的核心價值


回家的聚集,無論大小,核心價值是一致的,也是多年來一直在操練的:


1. 回家是回歸天父的心。我們問:「你要祝福神?還是要神賜福你?」大半基督徒一生要得神的賜福,但這裡有一小撮人要祝福神,定意讓天父的心滿足。天父所翹首以待的,就是吃飯時孩子們全員到齊,祂會多麼高興!是的,願爸爸的心得著安慰。


2. 天父不是找完全人,而是找願意順服並心連心去尊榮、擁抱、表達愛並建立家的人。
僕人團隊從「會前會」起就彼此立約,放下自己,不容許有任何被冒犯而給惡者留下破壞合一的機會。


3. 在家的合一裡,盡一切所能去集體聆聽並尋求神的心意:包括每天早晚聚會前一小時,四十多位僕人團隊的察驗;每天中午200多位領袖的午餐分享;有一組人在察驗桌專門負責察驗,任何人都可以把從神所領受的交給他們。我們不是來聽講道,不是做人的節目,我們單單想知道神的心。我們選擇降服並等候神顯明祂的旨意。這樣做的確很冒險,但不敢犯錯就不敢冒險,我們寧可順服而錯,也不願憑己意行事。領袖的任務不是做自己要做的,乃是保護神所要做的。


4. 用靈去體會,不是用頭腦去明白。靈裡發生的事不完全明白沒關係,因為神比人大,理當給祂空間。我們不好用頭腦的框架去限制祂,或不小心拒絕了祂,倒要心意被神厲害地更新轉變,才能察驗「何謂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參考羅馬書12:2)。

 

▲只要有足夠的關鍵少數,讓聖靈找到降落的跑道,當時候滿足,神必使萬國解開世仇,邁向合一!圖為耶路撒冷的萬國敬拜堂。(照片提供:李懷文)

 

天父的夢想正在實現


三天在一起敬拜、歌唱、舞蹈,把愛歸給神。介紹、認識、分享、談笑,在愛裡建立神的家,成為天父的居所。我們唱「主啊,祢真是配得!萬有都本於祢,萬有也歸於祢,祢配得一切榮耀。」又唱「祢心裡的夢想就要實現,祢會得列國為祢的產業。」大會之前的第一晚「會前會」,都已經10點10分了,許多遊覽車已經在等,我們卻唱到停不下來,戴冕恩牧師連上去講話都沒機會。


最可愛的是,當猶太領袖與阿拉伯領袖要代表本地歡迎大家時,無論是在僕人團隊或「會前會」,或大會一開始,誰先說話,他們一再互相推讓,大家都笑開了。人人歡喜,天父歡喜,天父的夢想正在實現。過去基督的身體因種種傷害,四分五裂不能信任的,今在家人同行中一步步恢復,得醫治。末世近了,神的國與撒但的國正在激烈衝撞,與會的3500名世界代表所呈現的,是在清楚告訴仇敵,我們破除個人主義,在基督裡我們是一個家,一個身體。神的大能將會進入身體,帶來極大的釋放。


在家中,愛充分地表達。因大堂只能坐2800人,所以每一堂照號碼安排800人去副堂,大家都聽話、合作。為日本收奉獻,一次就收到十萬美元。還有中國一教會,為致力阿拉伯信徒與猶太人信徒的合一,花兩年半募集奉獻,這次帶來兩萬美元,還會有後續。我們看見家人的愛,也高興華人教會的崛起,並對神國無私的擺上。

 

▲天父不是找完全人,而是找願意順服並心連心去尊榮、擁抱、表達愛並建立家的人。圖為哭牆。(照片提供:李懷文)

 

解開世仇,宣誓合一


這次最被矚目的是,阿拉伯信徒領袖與猶太信徒領袖在主裡立約,全球神的兒女都在期盼,但沒有人勉強或要求,因為如此公開的立約,代價是大的,兩族裡都有人不高興。果然,列國並未失望,兩個古老的兄弟彼此以愛相許,我們深受感動。


阿拉伯領袖對猶太領袖說:「我們愛你們,尊榮你們,承認你們在這地土的命定。我們有同一位父親,我們是兄弟姊妹。」猶太領袖對阿拉伯領袖說:「我們深受感動,今天我們所做的是多麼貼近父神的心,全世界也在等候以賽亞書十九章23至24節所說的,有一天,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一同敬拜耶和華,使地上的人得福。」


在僕人團隊裡,又有一位猶太領袖說:「我們雖名叫以色列,但生命中仍太多雅各的抓,操縱、污穢、不討主喜悅的老性格,這是嚴重的,我們需要悔改,求主幫助我們從捆綁中得自由。」


我們深深感覺到這次兩兄弟在處理家務事,是歷史上一個新時代的開始,新的醫治將會臨到多國。能有此結果,不是因著聚會,而是家人同行十多年來,一步步累積、孕育出來的。其中曾參與過的每一個人、每一個教會、每一個機構與國家,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那麼多人,付上那麼大的代價又來了。我相信最高興的是天父,還有就是亞伯拉罕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臺上分享這多年來有血有肉的家人同行的經歷,有臺灣的、香港的、中國的、日本的。有資深長者的勉勵與祝福,最感人的還有戴冕恩牧師十九歲女兒Anna的見證。


外邦教會也有重要的事要表達。教會建立在使徒與先知的根基之上,而使徒與先知都是猶太人。然而早期教會從一開始就與猶太人分開了,我們越過他們,想去與亞伯拉罕接連。如今教會已漸成熟,看見所犯的錯,再認識到我們所承傳的「那兒子的名分、榮耀、諸約、律法、禮儀、應許,都是他們的」(參考羅馬書9:4)。他們是以色列人,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我們這些列國外邦教會的代表,足夠的人數,願意承認過去的錯誤,重新說:「猶太人是我們的長兄,我們願意尊榮根源,接回根源,使分裂的靈得醫治,不再作孤兒,不再繼續幾千年來宗派的四分五裂。從今天起,讓教會恢復基督裡的豐榮,讓教會的榮耀遠遠大過先前。」

 

與永活真神建立愛的家


11月11日上午11點11分,我們一同宣告以賽亞書十一章10至12節:「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祂,祂安息之所大有榮耀。當那日,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剩餘的,……祂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


有一位來以色列廿五年的宣教士充滿感動地分享:「廿五年前,神呼召我來到加利利,因為王已預備婚宴,客人卻未出現。神說,我要此地充滿我百姓的敬拜與讚美。廿五年來一直未看見的,如今發生了,是神做的,是祂的熱心使然!」


是的,如今我們的渴望與神的渴望交織在一起,聖靈與新婦一同說:「主啊,我願祢來!」神的國在降臨,神的旨意在進行。天使向施洗約翰的父親報信時,撒迦利亞信不過,他說:「我妻子已過了生育年齡,這怎麼可能?」然而當時候滿足,只要有足夠的關鍵少數,讓聖靈找到降落的跑道,神就能做!


神的應許無人能擋,終要成就,因為祂是神,是始,是終。祂在時間之外,祂沒有過去、現在或未來。祂說話時不是盼望會發生,乃是已經看見發生。祂是神,祂至今仍活著。信主不是遵守規矩或教條,是與這位永活真神的關係!時間、空間、生命,全在祂手中。


萬有都本於祂,也歸於祂,就是為祂死也可以,我們再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是理所當然的。何況祂是愛我們的父,愛我們到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成了救恩,並告訴我們歷史的完結篇!是時候了,我們作神的麵酵的,不是為我們,乃是為全團,使神成就祂早已命定的末世的旨意。


今天神所需要的正是一個不爭鬥、不分散、充滿愛的家。在這家的愛裡,我們不怕患難、不怕逼迫、不怕死,因為完全的愛已經把懼怕除去。刀槍不能奪去我的生命。賞賜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今天我們是蒙福的,我們竟然有這榮幸,用我們的自由意志,甘心選擇祂為神。有一天,將有許多人別無選擇,但他們萬膝仍要跪拜,萬口仍要承認,耶穌是主,耶穌是神!


主啊,祢配!「因為萬有都本於祢,萬有也歸於祢,祢配得一切榮耀!」(參考羅馬書11:36)祢心裡的夢想會實現,祢會得到列國為祢的產業(參考詩篇2:8),從我們的心開始!

 

 

作者小檔案
許宗實牧師是微生物學博士,他又從芝加哥三一神學院獲道學碩士,目前是美國新澤西州傳福中心的主任牧師。著有《飛出鳥籠》一書。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