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KRC 賓州營會報導】1

從生命風景進入基督的豐盛

 

文/廖美惠、吳信惠
照片提供/廖美惠

 

 

2014年賓州營會精彩地、豐富地結束了!每年「神國」賓州的文化實務營之前,同工們各個戰戰兢兢地準備,不住祈求神呼召人來接受裝備,生命被改變。這次,亦如同過去,神的應許不落空,大家一起見證了神的信實及祂奇妙的作為。


今年營會的主題是「前瞻─進入基督的豐盛」,無論是晨更信息或在課堂上,每個主題都是從剖析自己的信仰歷程出發。所有老師沒有事先商議,卻不約而同地從不同角度切入,最終同感一靈,豈非神奇妙的安排?


今年營會新開五門課程─「點燃寫作火種」、「家庭故事書寫營」、「青年領袖英文營」、「紀錄片賞析與應用」及「微紀錄片製作」。營會中充滿年輕人的笑聲及歌聲,也見紀錄片班的同學忙碌穿梭於修道院各個角落,只要聽到有人大喊“Action”,同學們就輕聲細語,墊起腳尖,頻頻張望紀錄片班的同學到底在紀錄哪些人、哪些事!


七天兩期的營會,有人在「點燃文字火種」課中,挑旺火熱的心,明白神是我們創作的源頭,立志多讀、多寫、多思考。有人在「聖經理財營」明白所有都是天上父神所賞賜,而祂的賞賜是超過所求所想。有人在「夫妻成長營」學到不要再當穩重的熊貓,要適時表達熱情,感謝心愛的妻子,再譜一曲浪漫情懷。有人在「關懷的藝術工作坊」再度認識自己;有人在「家庭故事書寫營」,明白家庭故事太豐富,不寫不留紀錄太可惜。九十歲的祖母與九歲的小女生,一起在「藝術營」裡,與靈感有約,創作生命繪本,在繪本中,老祖母讓加葱的麵條罰站,小女生把動物園的動物都帶回家!


要成為全方位的領導者,先要有僕人的心態,所以「領導管理工作坊」的同學,先從僕人做起,每天為同學們分送點心。感謝管理營的同學,每天下午為大家送來補給品。要進入神的豐富,先要打開心眼觀看過去的信仰旅程,用不同的眼光來欣賞一幕幕的生命風景,從創作、思考、關懷、服事、理財走進神的豐盛。


經過多方禱告及討論,我們決定今年的賓州營會即是最後一次。走過十五年頭的「神國文化實務營」,從在使者農莊的寫作營僅一班開始,到今年兩個梯次,九個不同課程,年年都經歷到神的恩典與大能。然而,「神國」從baby成長到今年十五歲的青少年階段,在不斷變遷的世代裡,我們需要改變方式、型態及時間。惟一不變的是,「神國」的最初信念─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神所賜,潛在獨特的恩賜與才幹,「神國資源為基督」願意與聖靈同工,幫助神的兒女發掘、發展才幹恩賜與潛能,並尋得機會來發揮,務使每個人都活出神在他(她)身上的託付、計畫與目地。

 

敬請期待正在籌劃中的2015年3月營會,「神國文化實務營」將以嶄新的型態,再與大家相聚,讓我們繼續一同經歷神豐盛的恩典。

 

點燃寫作火種:莫非老師(前排右一)連續十三年從加州飛到東岸賓州,傳遞文字異象,點燃文字人寫作火種。

 

▲結業式頒發「十三年全勤獎」給此次學員中「最資深的學生」韓甲華。

 

▲連續十三年來到KRC營會授課的莫非老師。

 

領導工作坊:俐理老師(右一)帶著兩名學員,從領導管理的溝通理論到實務演練,學習做僕人領袖。

 

▲基督徒理財投資營:溫英幹教授(右一)、張麗麗(右三)、江桂芝(左一)三位老師指導兩位學員,以智慧理財達到財務自由。

 

夫妻成長營:由郭淵棐、劉永齡老師(下圖右三、右四)帶領,連續第八年舉辦的夫妻成長營,今年再譜一支熱情浪漫曲。兩對從波士頓遠道而來的夫妻,帶著滿滿收穫。此外,李文益、蕭靜芬夫婦(上圖)接受營會紀錄片錄影時表示,不但自己受益,回到波士頓的教會後,還要分享祝福給更多夫妻。

 

 

 

▲關懷藝術工作坊:由許宗實牧師、許陳美津師母(右一、二)帶領成為愛的使者,牧者傾囊相授,四位學員全心敞開學習。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