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文字營二十週年退修會

雪地上的亮光

 

文/簡海蘭

 

 

1999年,我在「使者書房」做義工,看到蘇文峰、蘇文安兩兄弟聯合編著的《你也可以動筆》,即非常嚮往能像書中提到的陳惠琬(從2002年開始為我們「文字事奉培靈班」的講師達八年之久),接受神呼召用文字事奉祂。因此,從文字營成立的第一年起,我就參加了1999年夏天開始的美東賓州文字營,成為「創營元老」之一。

 

前十四年,我年年背起行囊參加營會、享受學習。後來因為陪伴照顧年老病重、於兩年前辭世的母親而中斷。直至今年─營會成立的第廿年,我又回到了久違的老師和同學們中間,重溫起初那份對文字事奉的異象與熱情,沈浸於惺惺相惜如家人般的深濃情誼中。缺席六年後,見到營會裡分享生命、辛勤耕耘的老師們仍辛勤教導,不斷更新成長,幾乎年年「回爐再煉」的學員們仍孜孜矻矻。這個營會早已成了一個團隊、一種運動,一場徵召、訓練、動員神國人才的持久戰。

 

我自幼喜愛讀書、寫作,自1999年開始,輪番參加蘇文安老師講授的文字營培訓、進深兩班,成為操練文字基本功的「好學生」。猶記第一年從文字營回家後,就不能停筆,一直寫,隨時寫,寫到手抽筋還不得罷休!希望自己做到老師所言:讓生命、生活、事奉相輔相成;使靈力、筆力、創造力平衡發展。從「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讀書貴有心得,寫作貴有新意,生活貴有滋味。」出發,在日常生活中落實「七每運動」,一步步學習、培養出基督徒的人文素養。

 

俐理老師說:「要成為一位有果效的文字筆兵,必須從別人身上觀察學習,與神與人都建立起美好的關係。」因此,來到文字營就加入了這個大家庭,我們建立起長遠的關係。也誠如蘇老師所說:「自大學畢業,人過中年後,已很難再交到誠摯的朋友,卻在營會中和好幾位同學及同工成為推心置腹的好夥伴。看到同學們在生命、生活、事奉中一步一步的突破,如今在多方面都有長進,覺得是一件極有價值的事奉。」

 

▲營會中,作者(左)又有機會與老友甲華(右)作室友,一起追求靈性、見識、文字的高度。

 

想當初,藉著雲上愛的呼召和引領來到文字營,與老友麥小瑩、余國亮在使者玉米田裡閃閃發光的露珠上得異象、築夢想;摯友甲華在第二屆被「吸」來,為能結識一群懷抱愛主、愛人情懷的筆兵而感恩。和大家一起追求靈性、見識、文字的高度,一同成為基督國度爭戰的勇士,是她人生下半場最有價值的事!

 

陳惠琬(莫非)老師教導我們:「創作是創造力的發揮,更是一種信心的經歷,神啟示、神揭露、神帶領、神完成,這種種屬靈的經歷,是我個人十幾年來的深刻體會。」她提醒我們,創作若只停留在風花雪月的寫寫玩玩,或極盡各種技巧的雕琢講究,這條路絕對走不長。屬靈的道路是她參與神,神亦在她裡面,相生相成,生命與作品一起成長的道路。所以,她不只看重學生的作品是否有進步,更要學生交出在創作中積聚屬靈經歷的成績單。

 

全新的使者蔡蘇娟紀念宿舍裡,又有機會和甲華同室。清晨,我們拉開窗簾,見窗前的白雪尚未溶化,一片白茫茫中映入對面鄉間小屋內暖暖的燈光,我們彷彿看見了神國文字營事奉前景的亮光!讓我們持守起初的異象,行所當行,讓我們知道神的心意,把握人生有限時光,在神國資源的發掘、運用、整合、倍增上努力不懈。願與每位曾在此營會中流汗流淚的參與者共勉,盼讀者中更多的有心人早日加入這個大團契,與我們齊心努力,同得神國的福份!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