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豐盛

 

文/高俐理

 

 

記憶裡,小時候每次與父母探望祖母,一定要留下來吃晚飯。祖母的晚餐總是豐富的,特別是那擺設整齊的整套餐具,更令人感到盛情又窩心。每個人都有一個飯碗、一個小湯碗、一個裝沾料或放魚刺的小碟、一個瓷調羹與一雙筷子。大家都坐下來,一起謝飯,然後才動筷子。晚餐給我的感覺總是豐富、美好又溫馨。


這樣的習慣一直伴著我直到現在。即使每天日子過得極其忙碌,晚餐,我仍然堅持要全套餐具擺設整齊,盡量能夠大家坐下來,一起謝飯、一起用餐。


朋友們來訪,總是善意地勸我簡單就好,何必如此麻煩?甚至建議就用免洗餐具、用完即丟,不是省時省事嗎?我總是婉拒朋友的好意。因為我堅決相信,當我們願意為生活多費點心思,花點功夫時,可以幫助我們體驗平凡生活中的豐富與美感,使我們的靈性更敏銳、生活更多采。而我們願意為別人多用點巧思時,就會為別人的生命帶來豐盛的祝福。


祖母的餐桌,總是有辦法供應各種不速之客,無論貴客名人或飄泊浪人,在祖母的餐桌上都是貴賓。她的餐桌曾使許多飢餓的肉體得到餵養,浪子的心得到慰藉,失意灰心的人得到鼓勵。即使財務上屢遭困頓,她仍然一本初衷、慷慨付出,祖母永遠是豐富的。


這也就是神國資源中心一切事工的準則。我們盼望因著我們的用心、努力,為您帶來豐富的祝福。這份雜誌,無論是內容、文筆、美工、設計,我們都盼望因著一點額外的「講究」,讓您每一期都享受一份豐筵。今年八月的文化實務營,無論是文字、藝術、文化、戲劇、工作坊講座或理財投資,各項課程都在努力籌備當中,深盼您在其中,靈魂與身體、生活與生命、視野與使命,都得到十足的供應與擴張;詳情與報名資料請參閱第76∼79頁。衷心期待夏天在賓州與您相見!


本期「國度社區」精心報導「使流浪的有家」,揭露美國華人遊民問題,藉此呼籲您我加入豐盛的行列,以實際行動支持遊民事工;「國度人才」單元中,一群基督徒奉獻金錢不遺餘力,跨海為偏遠鄉區興學建校,「我們還在等什麼?」一文,讓我們在貧富不均日益嚴重的中國大陸,看見一線希望的曙光。而「國度外展」採訪陳仲輝牧師談「在聖靈更新中結出合一善果」,更是不容錯過!

 

謝謝您對神國資源中心各項事工的支持,我們迫切需要您的代禱與奉獻;詳情請參第80頁。深願我們都因著父神的豐富,因關心別人的需要而成為富足的人。我們的電子郵件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歡迎您常來信,敬祝您天天活得豐富又美好!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