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教會文化良風

文/丁遠屏

 

四月一個星期天下午,偷得浮生半日閒,與內人在家有段共讀時光;我們同為《校園簡訊》封面故事〈好文章和好書還有生存空間沒有?〉吸引展讀,深為文字老友吳鯤生兄的妙筆洞見而感動!

 

鯤生兄以小說家黃春明的生命故事,傳神述說心境:「閱讀讓我破繭而出,並且帶我走上一條文學的路。」最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是—實用主義扭曲社會與教會!近二、三十年華人教會「實用取向」越來越明顯,大部分人力與經費都用在短期活動上;教會的文學氣息、藝術品味,稀薄得很!

 

然而,華人文字工作者並未因此卻步!《校園》、《宇宙光》、《真愛》等雜誌持守不同文字事奉呼召,服事不同讀者族群;八年前,《神國》雜誌在前《使者》總編高俐理登高一呼下,召聚一批文字營學員以「發掘神國資源‧結合蔚為主用」的使命,也加入這一條不靠權勢、才能,乃倚靠聖靈的信心文字路。

 

「德不孤,必有鄰」,值此32期出爐之際,惟願讀者與我們一起數算神恩!以「好雜誌與好朋友分享」的心,將手中《神國》分贈親友;更別忘了在教會、小組、團契中分享最讓你感動的文章,並鼓勵訂閱與奉獻!期盼更多人因閱讀《神國》得著牧養、開闊視野;因你我善用《神國》撒種、傳揚馨香主愛,那麼重振教會文化良風,相信指日可待了!


 

 

閲讀更多【神國交流道】文章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