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餘暉

一位老牧師的心聲

 

文/地衣

 

 

曾經,我聲如洪鐘地站在講台上,傳講信息、唱詩讚美;
如今,中風後的我,半身不遂,口齒不清晰,再難引吭高歌。
曾經,我為神的託付,周遊各國傳揚福音;
如今,我不僅不能再搭飛機,稍長的行車距離都無法承受。
曾經,我昂首闊步,穿梭於各樣聚會;
如今,我等待別人攙扶,緩緩而行。
曾經,我為群羊的需要,日夜奔波、不眠不休;
如今,我的那些弟兄姊妹也許還不知道我身在何處。
曾經,我連續帶領幾堂特別聚會,依舊神采奕奕;
如今,我垂垂老去,已無法獨自站立三分鐘。

 

⋯⋯但是,我不喪膽!


隨著歲月流去,像所有的老人一樣,我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差,每天的日子,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各科醫生的診所裡度過。然而,「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在我裡面那個永恆的靈命,靠著主的引領,不但不衰殘,還能不止息地成長。每一天,我都可以藉由新的經歷學習,有新的體會。


從前的我,不懂別人看起來好好的,為何常常抱怨?見面講的,不是哪裡痛,就是哪裡不舒服;現在,我可以體貼人遭遇病痛的無奈,更能用恰當的話語鼓勵別人,並且,神幫助我幽默地面對自己身體的退化─只剩下一隻眼睛有視力,我笑稱「一目了然」;頭髮不斷脫落,我提醒自己不可以「無法(髮)無天」。


從前,我經常挨家挨戶去敲門傳福音;現在,雖然我不能外出,但是郵差、送貨員、修理水管工人、暖氣工人會自己來到我們的家,神仍舊有辦法讓我接觸到人,把福音傳出去。


從前的我,風塵僕僕,有許多事要忙;現在,生活步調緩慢,經常在夜深人靜時清醒,我有許多時間在神面前享受安靜,向祂傾心吐意;也能細細地回想這一生,發現許多以前不曾察覺的恩典,心中充滿了喜樂和滿足!


感謝神!因著耶穌基督,給了我新的、永恆的生命,
讓我在年紀老邁時,仍然充滿盼望!


感謝神!藉聖靈引導,幫助我學習用神的眼光看事情,
以至於我能擁有不一樣的一生!


感謝神!因祂愛我、憐憫我、與我同在!

 

 

作者小檔案

地衣,1959年出生於臺灣嘉義,居住在臺北市,1981年自師範大學生物系畢業後,在中學教書五年後來美國。

在教會,地衣大多服事青少年和兒童。平日喜歡插花(學習日本池坊流花道)及手工藝。

對地衣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尋求神的心意和引領,學習更像耶穌。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