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期神國家人 Kingdom Families

【臺灣KRC春夏活動剪影】1

顧惜保養,愛人愛己

 

報導╱何富美

 

 

 

▲Oliver老師用3D動畫穴道圖教大家認識身體穴位。

 

新冠病毒來勢洶洶,禍及全球,防疫要點除了減少出門、避免群聚,加強自身的免疫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臺灣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在2021年4月24日於臺北市松山福音堂舉辦「養生紓壓」講座,邀請到養生達人梁章衍(Oliver)老師授課。在神的美意中,課程安排得正是時候,5月中旬起臺灣疫情爆發,實行三級防疫警戒措施,全民因疫情進入高壓警戒狀態,「養生紓壓」的內容如同為參加的學員打了一支預防針,家居養生即可提升免疫力。

 

▲感謝陳敬智理事(左二)提供會場。作者何富美(右一)在養生講座中不忘推廣《神國》雜誌。

 

Oliver老師以他開的老車為例,21年的車齡、56萬公里的行駛量,如今仍然能載著主人上山下海。平常的定時保養是一大關鍵;Oliver老師依照車輛說明書的標準程序保養及使用。車子如此,人體更需要細心調理。包括免疫力與自癒力的免疫系統,彷彿是神給我們身體的說明書,值得認真了解和學習定期保養。

 

▲養生講座在防疫警戒前舉行,大家聚精會神,認真學習防疫保養。

 

有關疫情的消息充斥各種平台,無疑地令許多人恐懼顫驚!心情緊張與壓力升級,因而影響生理,於是身體各部位可能會出現不舒服的狀態。Oliver老師建議先深呼吸、聽音樂、看風景,或思想美好事物,來放鬆心情;按著養生卡的穴道圖,對比自己疼痛的部位按摩。

 

▲養生卡。

 

講座中,Oliver老師也提到12經絡的理論,在老師細心的解釋中,同學們對經絡猶如身體交通主幹的觀念,稍有認識及體會。盼望學員們在課堂上所學的,能在高壓的三級警戒生活中有所幫助。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