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关注什么?

 

文/高俐理

 

 

记得十几年前,我有机会前往芝加哥拜访《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杂志集团(旗下超过十种刊物出版)的团队。进了会议室,寒暄问好后,我迫不及待提出早已准备好的第一道问题:

 

“您们怎么决定每期杂志的主题?”坐在我对面的总裁不假思索地回答:

 

“任何具争议性的问题。”我问为什么?

 

“因为人们关注、看重的事情才会引发争议。”

 

这个回答带给我极大的震撼与省思,也成为日后《神国》杂志订定主题的思考方向。无论是家庭、社会或教会中众人关注却不一定深入探讨的种种议题,都可能成为我们省思报导的题材。

 

的确,我们的信仰从不规避问题,总是带领我们正视问题的核心,进而从根源解决问题。

 

从2008年起,经济风暴席捲全球,暴露越来越严重的贫富不均问题。贫穷是一直存在的问题,但是,到底跟你我有什么关系?当每一天全世界有21000人因饥饿或营养不良而死亡(联合国UNICEF资料),当你正在阅读此文句的这一瞬间,有十四个人正因饥饿而倒地身亡,你我可以做些什么?

 

当编辑团队为本年度跨文化的放眼地极专辑7“正视普世贫穷,竭力分享主爱”进行讨论企划时,我们才发现,我们身边几乎没有真正处在贫穷的朋友,没有真正因贫穷而领着救济金或食物券过活的人、没有吃不上三餐或无家可归的人……,在所处的教会里也没有!

 

我儿均安对贫穷事工有很深的负担,编辑团队请他分享这个问题,他却一直觉得所做甚有限,不够资格。他对我提出的几个质问令我省思不已:难道华人教会都没有穷人?或者穷人踏不进教会?还是……。最后他激动表示:服事弱势从来都是基督教的主题,若我们不注重这个,还要注重什么?若教会只是富足俱乐部,若我们不与穷人作朋友,那么见证在哪里?

 

本期,编辑团队倾心尽力针对贫穷议题做了深度剖析与报导,盼望您和我一样,被深深震撼,并恳求圣灵的带领,在助贫这个急迫的需要上,尽上一份力量,也许是加入服事穷人的义工行列,献上自己的时间,或调整自己的奉献预算、新增一笔去实际帮助穷人,又或者贡献更多具创意的消弭贫穷的管道!

 

本期除附册的全彩特刊专辑,尚有人才、外展、文化、KRC与你、关系、社区、英文各单元的精彩力作,篇篇皆不容错过。

 

七月的宾州营会即将来临,盼您给自己留下几天时间,与我们一起,休息兼充电,磨利神给您的那份恩赐才干。详情请看第6至10页,台湾营会请看第23至26页。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