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似乎不在?始終同在!

 

文/高俐理

 

 

2022年4月7日,《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刊登了一篇住在布查(Bucha)的烏克蘭福音神學院院長 Ivan Rusyn 訪談。他的多位神學院同工、教授、教會領袖與學生被殘酷地殺害,各種俄軍暴行就在眼前發生。面對這樣慘絕人寰的景況,他坦白談到信仰裡的掙扎,表露出對藉故侵略他們的敵人的情緒。在面對這樣極端的衝突時,他說,那些過去在神學與信仰上的許多討論,在基輔博物館參觀過、看似與他無關的二戰大屠殺照片史料,突然都活生生地必須親身經歷了。憤怒、悲慟、無法原諒,是時時刻刻的掙扎。他的一段話令我震撼:「我不知道如何解釋,但有時在上帝的沉默中,我聽到了祂的聲音。這是一個非常矛盾的說法—在祂不在的時候,我感覺到祂的存在。」

 

記得幾個月前,不經意在網站上瀏覽了英國一主流報紙的新聞。才剛跨進2022年門檻,這家報社的標題好似發預言般,以斗大的頭條如此刊登:“The World in 2022: another year of living dangerously”(2022年的世界:又是活在危險中的一年。)下面的摘要寫著:「氣候、流行病和各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意味著未來一年可能與過去12個月一樣動盪。」

 

我衷心企盼,當您收到本期雜誌時,俄烏戰爭已經結束,疫情也已趨緩,北半球天氣進入夏天,能源不再如此短絀,沒有糧食短缺的問題,經濟也已復甦。即或不然,我盼望仍因耶和華而歡欣、喜樂,能因著祂所賜的力量,奔跑穩行高處。畢竟,最終,上帝的同在才是人存活惟一的意義。

 

4月7-10日是KRC三年來第一次恢復實體春季退修會。許久未見的弟兄姊妹、同工好友能夠共聚一堂,一起敬拜、分享、切磋學習,格外令人珍惜。雖然這麼長一段時間無法舉辦實體營會,同工們仍忠心、盡心在文字和線上營會、雜誌,與將來課程設計上繼續不斷精進。因此今年夏天,將推出 KRC 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音樂工作坊與主日英才學坊,秋天也將舉辦文字工作坊(詳情請見 2-3 頁),敬請關注KRC網站的最新消息(shen-guo.org)。KRC英文事工 Project Arctos 也有許多新的規劃,請前往 https://www.projectarctos.com 閱讀文章及最新消息。

 

為了全面推進事工, KRC 必須有專業且全職的同工,特別是年輕一代的投入。除了創立迄今始終持續的雜誌與各種培訓工作坊,我們正在積極籌劃與信仰文化連結的神學相關課程,以及數位化平台,這一切都需要您的支持。今年的預算是美金 40 萬,對 KRC 團隊來說,這簡直是天文數字。但憑著信心,相信只要專心跟隨主,盡心竭力去做,主必供應。請與我們一起見證祂的豐富與信實。

 

2022年KRC的主題是「注目真理,細察時代,觀照知行」

 

我的禱告是:
願道路、真理、生命的主,帶領你我調整眼光,專注真理;願那眼目遍察全地的父,顯大能幫助你;願我們都舉起下垂的手,挺直發酸的腿,修直腳下的路,追求聖潔的生活,享受祂奇妙的同在。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