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期神國家人 Kingdom Families

《艾美的交響人生》

持續引發生命共鳴

 

文/徐菊英

 

 

意料之外的新書推廣

 

「破碎到底的絕望之歌,也能重譜充滿安福的美麗樂章」,《艾美的交響人生》這本見證集,陳述的是我的生命故事。

 

我幼年喪母失父;成長中受虐待;婚後,一場車禍使兒子受重創,傷殘至今;丈夫生意失敗,破產負債;婚姻關係破裂,我獨自承擔了家中的生計⋯⋯。

 

排山倒海而來的苦難與層層堆積的壓力,使我走到了人生谷底,成了名副其實的魯蛇(loser)一族。但人的盡頭也是神的起頭,見證中詳細記載了與耶穌基督相遇的經歷。神的恩典和不離不棄的愛,鼓勵支撐著我,逐漸改變了我和家人的生命,改善了我們的生活,破裂的關係也得以修復。人生不再一樣。

 

新書2019年底在臺灣印製完成。等待運送來美期間,我籌劃著,等書運到後, 將以新書發表會及見證分享的方式,前往不同的教會、團契、小組及福音機構推廣。不想書尚未運到,就碰上新冠病毒開始肆虐,原有的計畫就完全擱置下來。

 

緊接著疫情在美東爆發, 家居的新澤西州儼然成為特重災區。面對無法預知的處境,我加入了伯特利中心的禱告團隊,每天早晨在線上與來自不同教會、不同地域的弟兄姊妹,齊心合意為家人、教會、美國,以及這世代獻上禱告。也因為在晨禱會上兩次見證分享,使《艾美的交響人生》這本新書經由弟兄姊妹手傳及郵遞,達到許多不同背景的讀者手中。再經由受感動的讀者在各自的群裡發表讀後感言及推薦,書就這樣傳開了。

 

此外美南新聞週刊、《真愛》家庭雜誌,都在5、6月間,開始分期連載;6月份號角月報的澳洲版也刊登了新書簡介。

 

 

喜出望外的回應

 

無論是基督徒或是非基督徒的讀者,都異口同聲回應說,在書中看到作者的生命因為有了耶穌基督而翻轉,也因為生命中的風浪而提升了對天父的信心。有位姊妹將這本書送給友人。這位朋友長期處於婚姻的難處中,一直無法走出悲傷與憤怒,讀了我的人生經歷後,心中得到很大的釋放。還有讀者回應說,看到書中記載我所面對的種種難處,相較之下,她們的困難就算不得甚麼了,因此轉換心態,得以釋懷。

 

同時我也得到許多鼓勵。我曾給自己的生命留下極大的污點,雖然跨越障礙,如實記載那段不願人知的羞愧和醜陋,但心中常有聲音不斷控告自己:妳不配為主做見證!如今,因著讀者的回應與鼓勵,使我得以脫離自我控告,憑著勇氣和信心見證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為。

 

有好些人問哪裡可以聽到《艾美的交響人生》的有聲書?因為他們喜歡聽書,不喜歡或不方便看書。我才意識到,現今的網路世代正處於有聲書的熱潮下。聖靈奇妙帶領我認識一位熱心、專業的姊妹,她在三天內完成錄製,在「有聲書─艾美的交響人生」YouTube 頻道發表(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YwCE5OCevVqxPUWj7y1-9cOsGxSCb4of)。歡迎上網聆聽,並請轉發。

 

我的生命見證,如同聖經上所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企盼這本書成為更多人認識上帝的媒介;惟願人人因領受耶穌救恩而蒙福。

 


 

如欲訂購,北美讀者請洽使者書房(http://afcresources.org/contents/zh-tw/d274.html)臺灣讀者請電徐小姐(0932-173310)。

 

 

徐菊英,為KRC2018、2019文字營學員。圖為作者於2020年1月18日在紐約號角月報所舉辦的「生命之光」音樂佈道會上見證分享,與女兒Tammy、兒子Steven合影。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