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神行大事,為神謀求大事

 

文/高俐理

 

 

「期待神行大事,為神謀求大事。」—現代宣教之父威廉克里
“Expect great things from God; attempt great things for God.”--William Carey


三月十一日,我正在韓國濟州島上帶領一場姊妹聚會,當時,我們正享受著濟州島的風和日麗、良辰美景,忽然電視傳來鄰國日本發生海嘯與九級地震的畫面,現場轉播各種超乎想像的災難鏡頭,讓一海之隔的我們對於災難無情的肆虐深感悲切!


近來,全球各處的大災難不斷爆發,許多失喪靈魂就此沉淪,好似警鐘敲響,迫使我們不得不為主的再來更加警醒預備!


想起三十年前,我曾受邀參加一場「歡慶亞洲」(Celebrate Asia)的聚會,這才驚訝地發現,除了「像我這樣面孔」的人,竟然還有各色人種、各種五官特徵。原來,是我忘了亞洲擁有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兩個國家︰中國及印度,而同樣是亞洲人,大部分華人與我一樣,對於印度幾乎全然陌生!


天父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得救。到底神正在號稱全球人口第二多(12億),卻也是全球最貧窮國家之一的印度做些什麼?對於近年來與巴西、俄國、中國、南非一同儕身金磚五國(The BRICS)的印度,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又有什麼機會與責任?


基於這樣的關注與負擔,《神國》編輯團隊針對印度特別企劃出宏觀、細膩兼具的重量級報導︰


‧人才單元〈印度的政經情勢與宗教發展總瞰〉,幫助我們迅速深入印度問題的根源。
‧外展單元〈好撒馬利亞人在印度〉,從創辦人多馬夫婦的服事去了解印度當前的需要。
‧社區單元〈喀拉拉的女兒〉帶我們追溯印度基督徒的發源地,一瞥東正教的實況。
‧文化單元〈風中的歌聲〉從印度電影《三傻大鬧寶萊塢》看文化與價值觀的衝突。


此外,其他兩單元也有豐富又實用的內容:


‧ 關係單元「向上管理」的兩篇專文,可以幫助企業、教會或福音機構發揮突破性的影響力。當然,深信您也絕對不願錯過人才單元中〈剪貼信仰,照亮生命〉及文化單元中的「金庸武俠世界」第二講。


有幸作為第一位讀者,我必須說,閱讀本期雜誌時,不僅頭腦必須加班、心靈一再受衝擊、生命不斷被震撼,嘴裡更會不住發出讚美、感謝與祈求。

 

最後,當您接到本期雜誌時,賓州的KRC文化實務營即將於8月3日至15日展開。今年起,營會特別為五至十一歲的小孩開辦兒童成長營,教導小孩如何處理憤怒、如何成為和平使者,甚至如何理財!內容精采可期,盼望您全家共赴盛會,一同經歷屬靈的成長。願神大大賜福於您!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