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同為神國守望者

 

文/高俐理

 

 

就在本期雜誌編輯到尾聲,接到母親的電話,告知已經中風13年,同為神國守望者的90歲父親Covid-19確診送醫院。我立刻開車趕回紐約,到醫院去與八十幾歲的母親會合。病床上父親帶著氧氣罩,旁邊坐著一臉無奈的母親。兩個老人臉上盡是疲憊與驚恐,令人不捨!

 

隔天,母親也確診,必須在家隔離。只好由我每天去醫院照護父親。父親中風後,無法自主生活,必須仰賴別人全時間照顧。染疫之後,本來的看護就不來了。

 

隨著多年的中風加上年紀大,父親腦力漸失,常把各種回憶混雜:在醫院吵著要母親來,告訴他媽媽也染疫了,他又催促著要回家,因為媽媽在等他去看醫生,無論怎麼解釋都沒用,還不斷怪我不關心媽媽。

 

過一會兒他說已經約好要主持一場追思禮拜,不能遲到……。之後又說,必須趕緊換衣服,因為他要帶孫子們去餐廳吃飯,已經約定好,一定要做到。他一面喘著氣、不停地換故事,一遍又一遍地說著。我則必須用盡各種辦法回應他。一方面被他搞得筋疲力盡、精神接近錯亂,一方面又為了他染疫還有這樣的精力感謝主。

 

父親中風多年,身體精神都慢慢衰敗,無法與他談論任何有意義的話題。但每當他禱告,就帶著權柄與能力。幾個月前,他的生日午餐請他禱告,他不記得自己的歲數,搞不清我們吃哪一餐,但禱告時卻清楚地感謝上帝賞賜全家大小健康平安,並懇求上帝讓他的子孫都能為榮耀上帝的名而活。

 

今天,父親在等候醫生為他裝置 Pacemaker 前,怕痛的父親竟然忽然頭腦清醒地說:「上帝讓人經歷這麼多痛苦又有甚麼意義?」人在面對生死苦難時的無奈是真實赤裸的,對我曾經如同巨人的父親,並沒有兩樣。我心痛了。

 

為了抓緊時間寫本文,等候當中,我翻閱過去所寫的編語。偶然看到十年前,第 30 期所寫的〈讓守望者不孤單〉―

 

「家父家母住在紐約,他們門前街道中央有一座貫穿整條街的安全島,致使汽車出入只能開到街尾,再繞回來。於是家父養成一個習慣:每當我們出門時,他總會站在路邊等著我們車子迴轉經過,向我們屢屢揮手,這才進屋去。從我少女時代上班,到結婚生子,甚至後來經常由紐約起飛到世界各地服事⋯⋯,他站在那兒等著揮手的身影,是那樣尋常,尋常到令我覺得理所當然,彷彿永遠如此!直到三年前,他腦中風倒下來,只能在別人攙扶下一寸寸移動,這個揮手的身影便不再了。」

 

今天離開醫院前,我在爸爸耳邊說:「爸爸,您一直是我的守望者,現在也讓我作您的守望者。」他似懂非懂地看著我。那一刻,我感覺領略了人生的新使命―成為守望者。

 

KRC(神國資源為基督)就是這樣的角色,我們願意作為基督信仰的守望者。因此,每一期,我們認真思考、用心體會、以禱告的心不斷討論互相切磋,盼望作為一個忠心的信仰守望者,幫助人更深刻地經歷上帝國度的豐富、榮耀,活出上帝公義的呼召。

 

盼您以行動加入我們的行列。藉著參加 KRC 精心設計的營會,閱讀有靈有理有力的 KRC 雜誌,以及為深具戰略性的事工來奉獻。也鼓勵您下載 Church Center App 來參與我們為基督徒和教會機構開展的數位化服事工程(詳情請參閱本刊第四頁)。

 

祝福您!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