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期神國家人 Kingdom Families

【2022線上文字啟發課程迴響】

成為有畫面感的傳達者

 

文╱柯冠宇

 

 

這次參與KRC的線上文字啟發課程,進而了解,原來有一本由北美華人所編撰的《神國》雜誌,課程主講者蘇文安老師以及各位導師都是《神國》雜誌的同工。

 

我感受到每位同工對文字工作的喜愛及熱情,是文字人打從心底所散發出的氣質及馨香之氣,特別是在大家對於文字工作並不重視的時代,能遇到如此的同好更加難能可貴。

 

我分配到的組大多是臺灣各基督教出版社的同工,所以抱著學習的心態和大家一起交流。兩位導師相當細心且認真地帶領討論,給予學員足夠的空間表達想法,小組是真誠、溫馨,又有安全感。每次發言都是一種學習,藉由口語表達內心的思緒,也因此漸漸有了收穫。

 

我發覺過去寫作最缺乏的是使用「語言圖像」。在閱讀文學作品時,常常驚歎精緻的文字和場景的敘述。也許背景不是劇情主軸,卻能畫龍點睛,使作品更生動。

 

我了解「語言圖像」的表達不是一蹴可幾,需要不斷閱讀、想像、觀察、寫作,累積創作能量。期許能在語言圖像上精進,使用更精緻的文字,使場景更具畫面感、立體感。

 

感恩能參與KRC文字課程,對於有時陷入文字工作疲乏期的自己,是個充電和對文字重燃熱情的機會。我也開始上網閱讀《神國》雜誌,發覺有多篇具有思考深度的佳文。閱讀《神國》,使我更貼近KRC同工的心思,了解他們所關心、致力的事情。這是一本相當用心編輯的雜誌。

 

看到KRC同工覓見文字的影響力和信仰文化的價值,持續不懈投入服事,給我很大的激勵。期許我也能找到感興趣、有熱情,願意投入生命的事物,進而能影響和傳遞想法與理念給更多的同儕與後輩。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