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KRC同學會‧神國雜誌編輯會議】

全面報導,挑戰狹隘

 

文/吳信惠

 

春寒乍暖的淡淡三月,平日散居北美各地的《神國》雜誌編輯團隊又藉著「KRC同學會」齊聚一堂。在這 e 網打盡的世代,科技拉近了大家的距離,但仍比不上當面開會討論來得溫暖有效率,會議就在禱告後開始。


首先是本刊社長高俐理的勉勵。她說,雖然編輯團隊多半為義工,然而所付出的精力與所展現的功力,與專職編輯相差無幾。過去幾個月,她在各處宣教時,許多讀者提及《神國》是他們最喜歡的基督教雜誌。感謝神親自召聚了這個合一的團隊!


編輯同工一起觀賞短片《單一故事的危險性》,這是奈及利亞女作家Chimamanda Adichie的紀錄片。片中說她從小閱讀英文童書,對生活的幻想、兒時筆下書寫的人物也都是金髮碧眼的白人小孩,對世界的了解非常片面。而當她赴美留學時,常要跟許多人解釋,非洲並不像大家所想的荒蕪與落後。


這讓大家深思:片面的知識會造成對其他文化的誤解,不可不慎!無疑地,「單一故事」是所有《神國》編輯同工要盡全力避免的,再次提醒各位編輯在撰稿、審稿與報導中作全面及多元的思考。正如KRC會歌的歌詞:


「為著基督國度前瞻時代,挑戰狹隘。」

 

《神國》雜誌特約主編蘇文安牧師,特別用七大特色來鼓勵編輯:他期許每位單元同工都能編、撰、審,有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與實用力的文稿,更應藉著閱讀《神國》雜誌,使讀者的生活充滿知識力、感動力與行動力!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