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文/高俐理

 

 

從1999年第一次在賓州樂園鎮使者農莊舉辦的「使者」文字營算起,以及後繼的「神國」文化實務營,到今年已經二十年了。當時舉辦小小文字營,只為培養更多優秀的文字人,但因父神不斷的感動與帶領,竟成為年年聚集、有著各樣工作坊的文化實務營,許多人的服事、道路與方向都被改變,如同「神國資源為基督」的所信與夢想(http://shen-guo.org/about.html),真實見證和經歷基督所應許的「更豐盛的生命」。

 

難忘每年營會的每位參加者。表面看,似乎我在服事眾人,其實每一位都以他們的生命影響了我,教導了我重要的人生功課,許多人還成了我的好朋友。也因此,我覺得自己才是這個事工最大的受益者。容我在這裡表達感謝,懇求天父厚厚報答您。

 

而令我最最珍惜的,就是一起一路走來的多位同工。除了一兩位近年來才有的全職或輔助同工(也都是不計代價的同工),多是義務同工。而且我們並沒有因為是義工就不要求品質。為了事工,特別是季刊,幾乎大家都免不了熬夜、寫稿、改稿、溝通、勸慰、勉勵、懇求,若不是有父神親自的呼召與感動,沒有人能長期委身於這個沒有實質報酬、卻有嚴格要求、充滿時間與精神壓力的幾乎全職的事奉工作。這二十年來,我們已經成了親近的家人。謝謝您的信任、坦誠,讓我們能諸事一同分擔、代禱,互相扶持。

 

今年我們邁入第二十一年,如同一個孩子剛剛成年,人生才要開始,需要學習、磨練和改進的地方很多,也需要為將來思考、計畫。我常想,我們的服事到底改變了甚麼?「神國」的服事歸納起來有四個重點:

 

1. 發掘並發展上帝給每個人的恩賜與才幹,幫助他們擁有豐盛的生命、生活與事奉。2. 將天國價值觀落實在人生每一個決定、每一種境遇。3. 激勵並引導每位參與者,以富有創意及前瞻性的方式,在文化和社羣中發揮個人影響力,成為別人的祝福。4. 融合培靈、 培訓與休閒的營會,以全方位工作坊促進身、心、靈、群全人的成長。簡單說,「神國」的服事重點在於文化價值觀方面,容易被忽略,不容易被了解,但卻又是根基的服事;不容易看到立即的果效,卻是基督徒生活時刻表現出來的生命根柢。

 

因此我常常自問:我們的服事真的幫助人更知道自己的恩賜才幹、更不在乎世界的看法、勇往直前地跟隨基督嗎?我們的服事真的幫助人在個人主義抬頭的世界,更樂意愛鄰舍如同自己嗎?真的幫助人知道如何愛自己嗎?真的幫助人認識真理而有真自由嗎?真的幫助人看到社區的需要而發揮光鹽的影響力嗎?我們的服事真的幫助人勇敢地跟隨神的呼召,敢於行公義、好憐憫、謙卑地效法基督嗎?

 

基督來就是為了改變。基督徒的生命本應該不斷地改變。我們的禱告是:神國的事工能在您生命的改變旅程上成為您的助力。

 

常常,我在神面前哭泣詢問:到底我們改變了甚麼?如果這個事工只是出於人,我們寧可不要繼續,因為只是勞累。但是二十年來,太多奇妙的事情印證這事工是神的心意。我們也就繼續做下去。

 

您可能已經注意到,本刊自51期起改為全彩。我們也準備往數位化方向不斷前進。此外,今年我們將回到起初最經典最紮實的文字實務營—五天四夜的「心與筆的飛躍」(詳見第五頁),徵召文字人一起投入文字事工。不管怎樣的媒體,文字都是最基本的需要與功夫。無論您是剛入門或已從事文字工作,我們都邀請您一起來參與、學習、切磋、連結、退修、討論。

 

最後,要謝謝我們的支持者,您在財務上的支持讓這個事工可以繼續下去。敬祝暑安。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