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刻意的留意

 

文/林敏雯

 

 

數年前拜訪芝加哥市中心的慕迪教會,車需停在幾條街外。停車場工作人員指著一個小小的位子,丈夫搖搖頭說,不可能。

 

泊車大哥示意我們下車,換他掌握方向盤。只見車子往前、後退,滑進窄窄的停車位,與鄰車只差不到一呎。

 

大哥問,第一次來教會嗎?才注意到他的名牌,不是停車場員工,而是慕迪教會的招待。他指指點點怎麼走到教會,然後大聲祝福我們有個美好的一天。

 

從頭到尾,泊車大哥滿臉笑容,讓在接近冰點寒風中的我們,感到他對人、對這份服事的熱情。泊車大哥是我見過最好的招待:他刻意地留意與每個人的應對,因為停車場是他的祭壇。

 

站在真理的制高點觀察世代,《神國》雜誌的每一篇文章,從企劃到收稿、從編輯到校對,包含了作者、受訪者、記者、編者刻意的留意―

 

管家單元關注在職場〈尊重每個生命,活出最好的自己〉,在企業〈成功,要找對天國任務〉;知行單元審視前人〈追尋一代基督教文學巨擘的足跡〉、當下〈因愛而信,因信而行〉、不久的未來〈迎老〉;家人單元〈隨路得逆境突圍〉、〈宣教進行式〉,探索上帝兒女跟從祂的腳蹤;鄰舍單元聚光獻上資源的家庭事工〈從零到靈〉,仰望上帝供應的社區福音〈方舟救恩愛相隨〉。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更是細察深陷異族王宮江湖裡的但以理,怎能把猶似殺戮戰場的職場,轉化為得勝舞台?因他留意如何在所處的各個位置上,定意尊榮神―在皇家學院太監長及滅國仇人巴比倫王前;在巨大金像與書寫天意的粉牆下;在面朝耶路撒冷的窗戶旁;在凶暴晦暗的獅子坑裡。

 

我們刻意留意時代、文化,因為神先刻意留意我們的生命。

 

掌控歷史的全能主宰,賦予祂的兒女獨特的經歷、專長、眼光、能力;先知但以理如此,今日的我們亦然。因此,我們能在各個所處的位置上,以君尊祭司的身分,榮耀祂、宣揚祂。

 

除了看重文章內容的深度、廣度、高度,編輯團隊還留意細枝末節。整本雜誌需經過至少五次的校對,要看有無錯字,標點是否恰當,圖片可是達意……。校對同工盯著螢幕上一個個方方正正的字,查對辭典、聖經、各樣資訊來源。

 

如此嚴謹的刻意,出自對手中工作的敬重;以文字為祭壇,定意要將最好的獻給視我們如手上精心傑作之主,來榮耀、宣揚

 

本刊文字編輯 林敏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