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見了嗎?

 

文/高俐理

 

 

記得近二十年前,我擔任《使者》編輯時,楊嘉善長老從中亞的吉爾吉斯回來,興奮地談論在那裡辦基督教學校的事。之後學校不斷發展,他每次都將新進展與大家分享—學校又多了幾處,開辦大學了……。他曾幾次邀請我去吉爾吉斯看看,我卻總是因忙碌而沒能前往。去年,楊長老榮歸天家。今年,我終於成行了。

 

楊長老六十五歲時捨棄成功的事業,攜妻成為宣教士,到中亞這個交通不便、設施落後、語言不通的國家,去做一件他完全沒經驗的大事業—開辦學校。二十年後, 我看到五所中小學、兩個孤兒院、一所特殊教育學校和一所大學;我聽到一個又一個學生訴說自己的人生如何被改變。

 

上帝曾藉著先知以賽亞說,你們刻苦己身、天天禁食禱告,儼然像是認真尋求主的公義之邦。然而上帝要的禁食是「除去罪惡的鎖鏈,解開軛上的繩索,折斷一切的軛,使受欺壓的人得到自由,把你們的食物分給饑餓的人,接待無家可歸的窮人,送衣服給赤身露體的人,不躲避求助的親人。」如此,「你們求告,我必應允;你們呼求,我必回應。」(參以賽亞書58)

 

「行公義的呼召」也正是今年「神國資源為基督」所領受的年度主題,信主的意義不在拿到天國的門票,乃在做主要做的。

 

楊長老在吉爾吉斯看到人們需要認識基督,也看到滿街的孤兒及貧苦孩子沒機會受教育,於是他辦教育。如今,每年有兩千多孩子受到良好教育並有機會認識真理。

 

我們呢?是否看見周圍的不公義?看到後又該做些甚麼?能做甚麼?是更多的聚會?更熟悉聖經?更長時的禱告?請絕對不要錯過每一期吳淑儀姊妹的新專欄「慕義&行義」。讓我們有一顆敏銳易感的心,去看到主所看到的,去做祂要我們做的。

 

神國文字營至今已辦二十年,但國度對文字人才的需要有增無減,呼喚更多有訓練、願裝備、領受國度異象、有眼界、有熱情、又肯被磨練成長的文字工人。

 

因此,今年我們沒把精力放在二十週年慶上,而是用在籌備和舉辦完備的文字營。今年11月9-13日的培訓營是完備訓練的第一步,不只訓練如何寫,更在於如何找尋靈感、整理思想、開闊眼界、挑戰思維。只要有心想嘗試文字,小至日誌,大至文字事工或文學創作,這個文字營都將開啟你人生新的一頁,我們當中有不少這樣的見證。請不要錯過,因為日後的採、編班將在今年的培訓基礎上進行。詳情請看第5頁資訊。

 

這次文字營將有多位宣教士從美國之外來,他們需要您在財務上的支持,加上其他營會費用,約需兩萬美元。另外,美國KRC事工全年預算為$138,000美金,目前收到奉獻$7,000,尚需$131,000美金。相信這是主給你我的奉獻機會,讓我們一起參與祂的國度建造,請在禱告中記念。願神賞賜您在祂裡面的富足。

 

在本刊付印之際,聞訊歐洲宣教先驅、我們非常尊敬的本刊諮詢委員王光霞姊妹榮歸天家。感謝她長期以來在KRC事工的啟動與發展上的支持和鼓勵。願感動她的靈,加倍感動您和我!

 


敬請參閱www.shen-guo.org/cocm-interview.html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