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KRC臺灣文化實務營特報&北加州快報

 

 

W100文字實務培訓營 學員心得

 

老師所講的「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七每運動、寫作十訣,以及上課中老師所使用的文字、例證、故事、家族見證、短片分享、電影欣賞,彷彿是一把把大槌,砰、砰、砰,一槌一槌深深釘在我心靈中,同時也把我的生命與文字緊緊釘在一起。

~陳志勇

 

 

蘇老師教授的七每運動,提醒了我應趕緊按下心靈的開始鍵,觀察日常生活的大小人事物,從知覺、接收、感受,到產生感動與靈感,並且記錄,因為如此才能將這些生命細節昇華為耕耘心田的豐沃養分。

~滕沛倪

 

 

蘇老師的教材十分多元,除了透過影片欣賞神所創造的自然和美好,還有厚厚一大疊的講義和好書推薦,他教導我們,觀看神賜予人創造力所生發出真、善、美的一切,學習聽幽微之聲,登高而望遠,大量而有品味的閱讀,對於有心以文字事奉者,是非常重要的。

~蕭烜婷

 

 

文字營對我有許多的開啟,無論在心靈上、閱讀上或文字撰寫上,特別是如何以未信者能夠理解的文化語言,來傳遞基督信仰的真實。而這能力培養的條件來自於「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的核心價值—能夠影響別人生命最有力的媒介,其實是傳福音者真誠流露基督徒品格的生命。

~陳慧君

 

神國資源為基督,
秋末營會在新竹。
俐理老師細分訴:
高祖高長乃信主,
一條扁擔米和書,
傳揚主名己不顧;
五代事主海內外,
感我生命亦蒙福。

 

文字營裡蘇牧師,
其祖失足卻信主;
自此蒙恩及後嗣,
父母新婚定心志:
先求祂國和祂義,
我和我家必事主;
果然手足皆服事,
感我成家當如此。

 

重不破紙是鐵磚,
卻有細釘把木穿,
細釘好似我生命,
薄水一車主掌管。
時間金錢和才幹,
五千恩賜可成萬;
未得之地仍荒涼,
感我筆耕人心暖。

 

~賴中申

 

 

M100領導管理工作坊 學員心得

 

參加完營會有如從西乃山走回以色列人群中,試著用神啟示的眼光重新看自己︰一個不夠格的員工,也許是神眼中未來的領袖;也重新看神聚集在我周圍的以色列人—同事。我改變了許多溝通方式,也在工作中更恩待自己,盼在「值得做的事」上更有負擔與方法。


感謝KRC給我如鷹展翅的機會,讓我能在西乃山上遇見神,也被一群可愛的義人如雲彩般環繞。影響人最好的方式,莫過於以身作則,感謝俐理姊慷慨分享二十年來的工作經驗,也成為我們的朋友,我在職場上已不再孤單,能站起來為主發光!

~王淑賢

 

 

上了三天的領導課程,收獲豐富。在主動聆聽練習中,我們學到了︰「主動聆聽的目標不是要解決情況,而是從別人的觀點來了解,達成共識,就很有可能可以開始談下一步。」主動聆聽有四個非常重要的流程,分別是「提問」、「重述」、「省思」、「總結」。同樣的,上課也不是只有聽就好,有了實地演練,學員可以馬上學、馬上用!


此外,其他內容如影響式談話、果斷式談話、衝突解決、問題解決等,都是循著「理論」、「例子」、「演練」的模式進行,這樣的學習方式,真是快又有效!

~江季洲

 

 

參加KRC管理領導工作坊不僅提升我領導的技能,也重新檢視自己生命的素質。


三天課程中,俐理老師以她豐富的領導經驗,使我在「建立績優團隊」、「有效溝通」、「問題解決」與「衝突處理」等方面,獲得許多實用的理念與工具。此外,每早的培靈信息、俐理老師的生命見證與委身榜樣,更激勵我將生命投資於神國。


非洲有句諺語說:「要走得快,就獨自上路;要走得遠,就結伴同行」,KRC的營會提升了我的領導力,亦連結一群樂於委身神國的同行者;原來,僕人領袖之路並不孤單。

~洪中夫

 

 

A100藝術欣賞與創作營 學員心得

 

參加營會的每一天都充滿了驚喜與歡笑。


蘭惠老師是個巧妙的引導者,領我以多元的角度欣賞各樣的藝術,也讓我在繪畫裡發現藝術的延展性,並啟發我以畫筆表述內心世界。


感謝老師及諸位夥伴給予的支持鼓勵,希冀日後的我,能繼續在藝術領域探索、學習!

~韓榮美

 

藝術營的實際創作,我們嘗試了鉛筆素描、水彩寫生、水墨。而藝術欣賞時間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美國的學生沒有受過素描課程的訓練,卻畫得有模有樣,蘭惠老師說:「美國的學生普遍在小學就被帶去美術館寫生,名家的作品看久了,自然都會畫,不用特別去教。」在臺灣真的很少看到學生跑到美術館去臨摹畫家的作品,倒是一堆人擠在才藝班教室,非常可惜。


感謝KRC舉辦藝術營,讓我重新找回了「神給我的五千元」。過去因著升學和功利的環境,讓我把它藏了起來。願主再次引導我,使用我這方面的恩賜,化為馨香的祭,用神所賜的恩賜歸榮耀給祂。

~彭一凡

 

儘管課表依然緊湊,但老師妙語如珠循循善導,多加鼓勵。野外寫生,我整個人趴在草地上畫景物,雖然畫得不怎麼樣,但感受到大地的低語,聽到樹的呼喚、鳥的歌詠,感覺無比輕鬆。


蘭惠老師叫我們每人畫:「我的故事」,畫完要分享內容,首先由Mary順著她的圖景敘述她的爸爸,她充滿感情的鶯聲說著說著,我偶一回頭,忽見身後同學哭得像五月貝比,我過去拍拍他的肩,輕輕說:「哭吧!」,一面遞給他面紙。約半晌老師問:「怎麼啦?」


「我想起我的父親。」他抽抽咽咽地說。


「我也想起了我的父親。」老師居然跟著哭了,同學們無不紅了眼眶。


Mary不動聲色繼續述說,當她說到她的爸爸已信主,並請Mary教他禱告時,「夏令已完,麥秋已過!」我的心中掠過這句話,想起我的爸爸八十二高齡仍未得救,一陣悲傷襲來,換我哭得像無助嬰孩。


以上只是籮筐中部分拾珍,若要一一細說,恐怕要寫到天亮。深信明年KRC臺灣第二屆營會,大家在雲開麗日中再會時,一切都更美好。

~潘佳寧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