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整理/羅存信

 

 

願神賜福「親愛的大家」!


讀完《神國雜誌》21期,那篇〈親愛的大家〉令我很受激勵。這是雜誌編輯團隊禱告網代禱信的問候語。我從其中深刻感受到,同工們藉這短短的一句問候,彼此安心傾吐、放心哭泣、歡聲大笑!他們是同喜同憂、相親相愛的團隊及伙伴,真的很感動!神的事工需要禱告,每個教會也應齊心合一,付上「膝蓋」的代價,向信實的神呼求,祂的憐憫與恩典必將豐豐富富地臨到我們。


甚願神大大賜福《神國雜誌》每位「親愛的大家」!

美國賓州‧陳培俐

 

偶遇《神國》,學習寫作


一次偶然的機會,接到一本《神國雜誌》。我馬上被它的封面吸引,不但顏色悅目,而且印刷精美。裡頭每一篇文章的內容,都是絕世佳作。而它的另一獨特地方就是,每篇內容都加插不少圖像或照片,增加了許多閱讀趣味。


喜見《神國雜誌》開闢了這個讀者回應專欄,讓我能進入這個寫作及閱讀樂園。我真的要衷心感謝我們的天父,讓我這把年紀也能追求長進、學習寫作!

美國新澤西州‧張惠龍

 

「餐福事工」激動我心


拜讀了《神國雜誌》21期「餐福事工」的三篇精彩文章、兩則精闢的牧者回應,激動了我的心。我們教會也有好幾位弟兄姊妹開餐館,或在餐館工作,他們都遇到您們所提及的難題。特別令我想起我家附近的那家餐館,廚師是單親父親,女兒約八、九歲。雖然父親已接受主,也受浸歸入主的名下,可是每次我去餐廳看望他們時,他都是被困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只好讓女兒把功課拋在一邊,在餐館逛來逛去、無所事事、無聊透頂。因為您們的提醒,我願意固定去關心、輔導這個孩子,帶她去教會上兒童主日學。也希望我們教會積極推廣這項事工,及時搶救在痛苦、失喪中掙扎的靈魂。

美國加州‧葛麗絲

 

幫助別人才是理財的原則


在第21期〈超自然的信心與理財〉(Supernatural Faith & Finances)的文章裡,作者傅艾瑞克(Eric Vogen)做出了有趣的尖銳對比:人心對自然現象的反應,及運用聖經觀點信靠神。他又問道:「你喜歡生活在哪個世界裡?」(What world would you like to live in?)經他有條理地分析,讀者不難分辨,自己喜歡活在哪個世界裡。他將人的自私心理與真實的信仰做了清晰的比較,原來,理財的同理心是:敬畏神、顧念你的配偶、為他人設想、幫助別人。有了這樣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才是理財的最佳準則。

臺灣臺中‧郭愛蓮

 

做不完的事


第21期英文單元“Too Much To Do”(做不完的事)一文,談到我們這一代,由於工業進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但面對自己的工作,我們總是感到時間不夠,還有許多事未能完成,尚需努力。其中提到,我們該如何處理每天收到的電子郵件。我自己的郵箱就累積了快六百件還未打開的伊妹兒,每天望著這排山倒海的郵件,令我深感頭痛、苦惱。我每天設法盡量多處理一些郵件,但第二天又收到更多一批!


作者賽思‧墨菲(Cec Murphy)用馬太福音六章34節來紓解我們的煩惱,「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雖然是耳熟能詳的經文,經他一提醒,我突然醒悟,煩惱也就漸漸地煙消雲散了。

美國新澤西州‧欣欣

 

一樣內容,兩樣風情


發現《神國雜誌》會有中、英文單元共用一稿的情形,除了可拿來練習中英對照、體會兩種語言的個性外,有時欣賞兩邊的版面設計,也挺有趣味!例如22期的〈黑鞋與聖誕節〉,中文版一開頭是聖誕樹掛飾(濃濃的聖誕氣氛……),英文版則是一雙黑鞋(一開始似乎就有話要說……),不同的視覺表達,但都豐富了這篇文章的呈現!

臺灣臺北‧小典

 

閱讀《神國》,激發我認真投下選票


向來對政治抱持冷漠態度,對於各類選舉,也常拒絕參與投票,但看了22期的〈國債與財政赤字的危機〉一文,激發我省察是否負起該有的公民責任?去年的三合一「五都選舉」(直轄市長、市議員、里長),是我第一次認真讀過選舉公報、認真向神禱告,慎重投下選票的一次。

臺灣新北市‧采逸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