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整理/羅存信

 

 

與印度面對面


瑜珈、咖哩、電子產品服務電話彼端濃濃的外國腔英文,當然,還有甘地、德雷莎修女和釋迦牟尼,以及中學歷史課本上讀到的種姓制度,對了,若再加上電影《貧民百萬富翁》(Slum Dog Millionaire)—這就是我絞盡腦汁能想出的所有「印度貨」了。


衷心感佩「神國」編輯團隊的宏觀視野和勤奮用功,在24期從歷史、文化、社會、經濟、信仰各層面,帶我們對印度這古老而神祕的大國作全方位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指出教會如何參與印度的宣教和慈善事工。

加拿大多倫多,李加偉

 

喜覽「祕笈」,心服口服


貴刊連載蘇文安牧師所著「金庸武俠世界探奇」,真是基督徒與通俗文化對話的經典之作,讀來酣暢淋漓又提神醒腦,只可惜,每次一等就三個月,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令人心焦。

 

五月間友人自臺灣來,送給我一本典雅精美的小書《入武林,覓真心》,竟是蘇牧師大作的完整版!當夜一口氣讀完,不知東方之既白。其中精彩動人、發人深省之處,我在這兒得賣個關子,請讀友們自己去「探奇」吧!

 

書後附有一片「蘇大俠」與廣播人安平對談的MP3,既熱鬧又有門道,我在上下班車程中反覆聽了數遍,時而莞爾,時而深思,時而默禱。「書」說到這地步,我心服口服了!

美國芝加哥,張澈

 

全然的奉獻何等寶貴


謝謝23期刊出〈全然的奉獻—從王永慶的人生哲學談起〉這篇文章。文中提到美國數一數二的首富華倫‧巴菲特與比爾蓋玆,分別拿出至少50%及99%給慈善機構。

 

雖然基督徒都知道「施比受更為有福」(參考使徒行傳20:35),「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參考馬太福音6:20-21)等。可惜的是,許多基督徒並未落實什一奉獻。

 

奉獻是向神表達感恩與尊敬,是甘心順服,也是美好的品德,更是人生喜樂的途徑。誠願每位神的兒女都能經歷神美好的祝福:「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箴言11:25)

美國新澤西州,李永清

 

獻上由衷的感謝


今天收到23期《神國雜誌》,如往昔一樣,迫不及待打開閱讀,趁著煮湯的空檔,能讀多少就讀多少。晚飯後,趕緊再接再勵。

 

真的很感謝俐理姊和每一位編輯、每一位作者如此用心擺上您們的恩賜與時間,來灌溉讀者們的心靈花園!

 

抱歉的是,很少提筆向您們表達由衷的感謝!隨信寄上支票,懇求恩主感動眾弟兄姊妹一起來支持,在經濟不景氣時,仍然經歷主豐盛的恩典。請繼續惠賜《神國雜誌》,謝謝!

美國德州,信玉

 

充滿創意傳福音

 

23期報導,「愛到家生活驛站」的福音聚會,確實有〈品食品友品真情〉的獨特之處。藉由「家事輕鬆做」、「康師傅愛煮時間」向社區傳福音,真可鼓勵每個信徒去實地嘗試。一般來說,有的教會每個禮拜的固定查經聚會,顯得枯燥、死板,不妨偶爾加入諸如此類的趣味活動,使大家更多了解、溝通,也促進個人專長及優點的發揮,在主的愛中配搭事奉、彼此建立。

美國新澤西州,黃一心

 

竭力追求聖潔


《神國》23期〈咖啡或毒藥〉所探討的辦公室婚外情掃描,公開了今日時代的「瘟疫」。貴刊詳盡報導並指出可行之路,相信值得大家留意與仿效。

 

世風日下,各種鼓勵人犯罪的場所與行業充斥,就連基督徒也無法免疫,令人感觸良多。我們應當更加提高警惕。

 

俗語說「防患勝於未然」,僅僅預防犯罪是不夠的。如果基督徒抱著福音大使命,任何環境都有助傳講福音的機會;如果基督徒多花時間研究聖經的教導,求神裝備,看到罪惡就迅速躲避,看到有人將要受害就去搶救,這樣救人救己,過得勝的生活,就無往不利了。

美國紐約,黃仁義

 

願意與人和好


23期英文單元〈掙扎去原諒〉(Struggling to Forgive)一文,指出「我們要勇敢面對事實,有些受傷是因我們的錯……要檢查我們的心,並求神幫助我看到在發生的事情上是否我有責任。」

 

事實上,過去十年裡,我的三個朋友成了我的敵人。雖然我認為我沒有錯,那是他們個人本身的問題和他們婚姻不順利。然而,我反省後,明白自己也有錯。為此,我常感到傷痛,雖然他們拒絕我,我還是願意去與他們和好。

 

美國加州,Angela Wang

 

特別喜歡宣教的報導


我很喜歡閱讀《神國雜誌》,我每一篇都仔細讀過,特別喜歡關於宣教的報導。《神國》與一般基督教雜誌不同,您們的雜誌內容豐富、有獨創性、突破性、挑戰性等,能開闊我的視野,提升我的靈命。謝謝您們的努力!

 

美國加州,鄧美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