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整理/編輯團隊



正視普世貧窮


上期的特刊「放眼地極專輯7:正視普世貧窮,竭力分享主愛」,宏觀又細緻,理性剖析中帶著悲憫的感性,充分顯示出KRC團隊的深度、廣度和力度。誠如創辦人高俐理女士所言:「我們的信仰從不規避問題,總是帶我們正視問題的核心,進而從根源解決問題。」貴刊的文章,確實帶領讀者朝此一目標邁進。


在專輯第11頁,看到過去幾年的「放眼地極專輯」尚談過韓國、非洲、伊斯蘭世界、印度、埃及、全球原住民等等議題,非常想仔細賞讀,請問如何取得過去的貴刊?

臺灣臺北,林明仁

 

✽編輯團隊敬覆:我們正積極進行將自創刊號至最新一期的神國雜誌所有文章放到網站上的大工程,期盼今年年底之前能夠完工,屆時閱讀檢索都很方便,請為人力及經費代禱。


伸出手的勇氣


第36期貴刊「正視普世貧窮」專輯中,報導了臺灣「基督教恩友中心」的扶貧事工,李政隆牧師及團隊的劍及履及、身體力行,令人感動又欽佩。月前在新聞中看到該中心工作人員遭精神失常的受助者殺傷的報導,更加感覺到第一線慈善事工的艱鉅挑戰。尤其,該中心的事工不是在巨災大劫後趕赴災區,在媒體群集下爭取曝光、數日即止,而是日日、月月、年年以主的愛長期深耕,真是太不容易了!

美國休斯頓,王美雲


尋見美麗新視界


我非常喜歡讀貴刊總編輯蘇文安牧師的作品。展閱36期貴刊,才知道這位數年來在貴刊發表三國、水滸、西遊、紅樓及金庸武俠世界賞析,帶我們思考「從Tebowing到Linsanity」、伴我們「從後宮甄嬛傳觀愛情與人性」的文字健將,可能是多年用眼過度吧?居然差點失明!然而,也因此又讓讀者得以欣賞到〈尋見美麗新視界〉這篇扣人心弦的見證。


親友當中,動過白內障手術的不是沒有,但能因此深刻分享「如何擁有心靈新視界」的,卻是百中無一。其實自總編到各企編,均為好學深思兼且精鍊文筆之士,這正是貴刊團隊的特色。

 

讀完本文,許多人都想知道若罹患眼疾要如何找尤醫師?幸好,文中雖未寫出全名,但第39頁照片上有線索喔!

 

臺灣臺北,張興龍


由衷感恩


看完36期KRC雜誌,心中有很大的感動,從心底發出讚美之聲!每期的主題都定得非常獨特─達到吸引人關注的目的。KRC文字營所訓練出來的作者個個都是高手。


上期也看到俐理老師愛子的分享。這位擁有一顆好心腸的愛主青年,真是一語道破我們基督徒和教會疏忽之處,也讓我們反省,並付出關懷行動。


七月賓州營會中,有幸上俐理老師的課, 由她的個人故事,對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雖然上課時間有限,但我們已經學到所想要學的。在營會中也有機會與她同工,更看到她親力親為、以身作則的榜樣。

 

願KRC雜誌與營會,能繼續祝福世界各地千千萬萬的人。

美國馬里蘭州,徐惠媛

 

聲明與省思


親愛的讀者:


筆者於本刊12期(2008年5月號)〈女人,妳的名字是弱者?〉一文中曾介紹柬埔寨的索馬麗(Somaly Mam)女士童年時被賣入娼館,逃離後成立救援雛妓的機構。


今年五月經《新聞週刊》(Newsweek)披露,索馬麗在自傳中記述的悲慘遭遇,純屬虛構。筆者為此與許多讚賞支持她的人士同感錯愕與惋惜,也因發稿前未能做更詳盡的調查致歉。

 

對索馬麗女士選擇以渲染方式為事工鋪路,筆者深覺遺憾,她也已從機構中引退。盼望她多年來經營的事工並不就此停步,因為仍有許多受傷的雛菊,等著援手脫離黑暗角落。亦期待未來能有專文就「服事人的同時,如何每個意念、言語、行為都榮耀神」做更深層省思。

林敏雯敬上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