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文/各地读者



个人退修会 朝圣之旅

 

谢谢47期《神国》杂志介绍的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之路的一些相关资讯,虽然该文仅短短一页, 但我按着作者推荐的纪录片看了《通往圣地亚哥的六条路》(Walking the Camino:Six Ways to Santiago),以及其他相关影片,对这一段圣地之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诚如作者温恂(Faith Wen Walter)所说,作为基督徒,踏上朝圣之旅,能使我们刻意划分出圣洁的空间,使我们更接近神,这可以被看为个人的延伸退修会。

 

或许只有真正踏上朝圣之路,才会逼使我们这样忙碌的现代人,包括基督徒在内,刻意去将生活精简为最基本的样式。因为当我们忙忙碌碌,沉浸在自给自足的“正常”生活时,往往很难深刻地去亲近神、感受神。

 

盼望有生之年,我也能亲自去拜访作者在西班牙的接待站,并开始个人最佳退修会“朝圣之旅”。

 

美国新泽西州‧小野

 

在于呼召而非性别

 

很高兴在第 46 期中看到作者梓樱很生动地描述“张陵兮牧师感恩聚餐会”的详细点滴。因为我们亲自在场参加餐会,所以对这篇短文特感亲切。该文之后是由张牧师亲自执笔的短文〈哎呀!二十年了!〉,与之互相对应,一再述说神在张牧师生命中的恩典。从张牧师一生服事的旅程中,我们学习到:神要用一个人时,他看的是这个人愿不愿意接受他的呼召,而不是这个人是男或是女。

美国新泽西州‧郭渊棐、刘永龄夫妇

 

看不见的时候

 

《神国》杂于47期的一篇作品〈看不见的时候——简海兰穿越生命隧道的心灵札记〉,让我极为感动。作者简海兰二十二年前丧偶,成为基督徒,从事单亲事工服事十余年。近年照顾病重老母,极其辛苦,好似在黑暗的人生隧道中。但是,她因着信心,在神的爱里坚持下去,终于找到生命的出口。此文给许多正在受苦的人启发与鼓励:“生命中的每个伤口,都是神大能慈爱的入口。”

台湾‧文心

 

点滴启发,影响重大

 

林元生长老的管理文章系列,我很喜欢,给我很多启发。有时候,工作、生活中的一些挑战是很细节的,似乎与信仰无关,但是影响却很重大。林长老的分享每次都能让我心中一亮,能厘清正在面对的问题,并给予有管理责任的亲友合适的建议。比如47期的〈好管家的传承〉一文中,林长老举例说到他当初创业时,给部门经理一百万台币的犯错机会。这个例子帮助我更懂得了什么是授权,如何进行传承,并扩大了我的风险承担力,而且在教养孩子上也得到帮助—我更能主动地给予孩子更大的犯错空间,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在错误中学习和成长。谢谢林长老,也谢谢人才单元的编辑温英干教授及《神国》各位同工,愿神更多使用你们的摆上,造就更多的人。

美国加州‧徐焱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