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文/各地讀者


 

愛的選擇

 

2019年夏天讀了《神國》雜誌56期的〈一位宣教士之死〉。幾個月來,腦子裡反覆思想,心中很受感動。在網上看了許多與John Allen Chau弟兄有關的報導和照片,很想寫點回應。

 

宣教士對神和對人的一份愛心,不是一般人平常人能夠體會的。每一位宣教士之所以願意放下他們在這世上擁有的一切、捨棄一切,義無反顧地踏上宣教之路,我相信是出於一種愛的回應。他們深切的感受到基督耶穌捨命的愛,所以才甘願捨去一切,甚至不惜選擇用自己的性命來回報主的愛。

 

文中所提到的John Allen Chau弟兄,相信也不例外。這個被英國人命名為North Sentinel Island的小島,長久以來一直與外界隔絕,而且受印度政府保護,嚴禁外界與島民接近。而他從神而來的感動,向這些原住民傳福音,是何等艱鉅的挑戰!

 

他的勇氣、膽量和決心,究竟從何而來?容許我引用環球佈道家Oswald J. Smith傳記的書名來表達─Fire in His Bones,是他心中的一把永不熄滅的火焰!

 

Oswald J. Smith甘心長年累月忍受與家人分離的痛苦,到世界每個角落去傳道,他在日記中曾寫道:「在我的內心有一種呼喚,呼喚不停,我無法安靜。我像一隻套著皮帶的獵狗,拚命掙扎著要往外衝。那『務必要去』的呼聲是如此無法抗拒。那屬天之火在我心中燃燒。……因為我看見了遙遠的工場。無論有甚麼遭遇,我別無選擇,只有去。」

 

我深信John Allen Chau弟兄同樣是看見從神而來的異象,所以他的反應跟當年的Oswald J. Smith才會如出一轍。我認為作為一個局外人,在冷眼旁觀之餘,對他的遭遇,說甚麼話都不合宜,尤其是幸災樂禍的言語或不含善意的批評,都只會雪上加霜,對John的家人帶來更大的傷害。

 

1956年1月8日,當五位美國青年宣教士Jim Elliot、Nate Saint、Ed McCully、Peter Fleming和Roger Youderian在厄瓜多爾的雨林,死在Waorani人的長矛之下時,也是同樣的令人震驚。62年之後,彷彿歷史重演,在2018年11月17日,一位名叫John Allen Chau的年輕宣教士也死在North Sentinel Island 島民的箭下!

(美國‧張凌少薇)

 

愛在咫尺

 

在離我家幾個街口外,住著一個中年流浪漢。這八、九年來,送孩子上下學都會經過他的「基地」。從沒視他作我的鄰居,常常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路過他。直到今年,八歲的小女兒開始對他感興趣。早上做草莓醬三明治,還寫字條自我介紹,貼在三明治小袋子上(見圖)有時趕時間,叫她下午放學時再給,還會被她訓,「媽媽,早上都沒人,他一定很餓,因為大家都像我們一樣趕時間不理他。」因為女兒的關心,我也漸漸改變,每天經過時對他微笑、打招呼,有時會買個麵包、咖啡甚麼的給他,也知道他的名字叫Roy。

 

讀了林敏雯在58期的〈千里之行〉後,更不禁自省,「身為基督徒的我,看著無家可歸的Roy這麼多年,都沒有行公義、好憐憫之心……」想著想著,此時波士頓天寒地凍,趕緊包了兩件還完好但先生穿不下的羽絨衣給他。每晚,我同孩子們為他禱告,實在也不知能多做些甚麼。我想,每天能給他當有的尊重、關懷,便是建立關係的第一步吧!

 

(美國‧波士頓,劉晏君)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